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信息部让党史学习教育“出新+入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6-28 15:51:00

中国民航网讯: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东航信息部牢牢把握主题主线,精心部署,聚焦四个重点方面,以深学促实干,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强特色,多举措“出新”、巧心思“入心”,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出新思路,闪现新亮点。

8.jpg

东航信息部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东航信息部供图)

东航信息部党委在党史教育开展以来,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推进抓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研究信息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并结合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组织召开动员大会,要求各党支部围绕“学、知”“思、信”“用、行”三个阶段,强力推进学教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取得实效。

东航信息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班子领导坚持学在先、走在前率先垂范,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委会的第一议题,迅速传达,先学一步,组织开展为期2天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通过参观嘉兴南湖、重温入党誓词、邀请市委党校讲师和专家教授进行专题讲座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以实际行动投身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实践。信息部党委班子成员以《谈新中国五年规划的历程》《红船精神永放光芒》为专题,多维度多层次为联系点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下基层、接地气。下阶段,信息部计划于6月底组织M2A(含)以上管理干部开展“百年党史 百年辉煌”的知识竞赛,以赛促学,入脑入心,以学促进,学以致用。

东航信息部党委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结合起来,组织开展四批次党史学习教育轮训班,覆盖信息部全体党员。通过前往红军故乡的大别山、转折之城的遵义、党梦想起航的小船-嘉兴南湖等红色基地,通过沉浸式的现场教学和微党课引导全体党员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营养和动力,补足精神之钙、把牢思想之舵、高扬信仰之旗,时时叩问初心、处处践行使命,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增添思想动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与此同时,东航信息部第五、第六党支部以“学党史、悟思想”为主旨,以各自家乡党史为材料进行月学习分享活动,从人物、事迹、历史等方面,挖掘家乡的党史资源,感悟党领导人民建设祖国的伟大成就,描述建党百年来家乡的变化,重温党的奋斗史,做红色精神的传播者。东航信息部下属各党支部分别于清明节前前往龙华烈士陵园开展缅怀英烈祭扫活动,把对革命先烈的追思,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动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通过参观毛麻仓库、七号桥碉堡遗址、“远洋1号”等爱国主义基地,激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热情和奋斗斗志。

东航信息部还以红军长征历史为背景,在掌上东航5.0开发“线上重走长征路”模块,将线下运动步数同步到线上,用“步数兑换里程”模拟行走25000里长征路,同时设置历史知识点与“闯关答题”模式,将传承弘扬“长征精神”与“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相贯通,引导广大党员继续发扬无私奉献、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东航信息部也充分发挥自身IT特色,以党的革命精神谱系为脉络,运用VR全景展示技术,通过赴红色实景地拍摄与收录各地革命遗址遗迹、博物馆、纪念场馆等红色资源相结合的方式,打造“东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VR展厅”,涵盖不同时期的中国精神和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生动再现了党在各历史时期的伟大精神。沉浸式、互动性的VR学习体验,让党史从书本和文字上动起来、活起来,切实带动广大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激发学史用史新动力。

东航信息部党委尤其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立足实际,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落实。制定了《信息部领导接待日制度》,每月安排一名领导班子成员接待员工,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解答员工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疑难困惑,进一步拓宽沟通渠道,集思广益。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领导班子率先垂范,深入一线通过调研、访谈、座谈会的形式,广泛征求意见,了解民生需求,通过党委会研究并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暨2021年“五大实事”内容,包括发放员工生日面、开设健康知识讲座、搭建单身青年交流平台、组建活动新社团、打造劳模创新工作室等,截止目前已完成2件,另外3件在按计划落实,力求“把好事办实,将实事办好”。

下一步,东航信息部将突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把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根本标尺,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效转换为谋划和推动“十四五”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推动信息化发展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