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吉祥航空荣获民航局“飞行安全二星奖”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3-09 16:06: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报道:近日,中国民用航空局授予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飞行安全二星奖”,以表彰吉祥航空安全飞行超过200万小时。这是自2017年8月吉祥航空获得“飞行安全一星奖”之后再获殊荣,再次表明吉祥航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旅客安全承诺。

f3.jpg

吉祥航空机组乘务组

“对此次获颁民航局飞行安全二星奖,我对吉祥航空全体同仁表示感谢,对坚持安全职责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祝贺!”吉祥航空董事长王均金先生表示:“每一个航班都承载着旅客对安全飞行的托付,确保安全及舒适飞行是吉祥航空全体首要的职责担当。衷心希望搭乘我们航班的旅客都能顺遂心意,吉祥到家!”

自2016年起,吉祥航空全面启动数字化安全管理,航班运行安全形势保持平稳向好,事故征候万时率自2019年起连续为零,连续数年顺利通过国际航协IOSA安全审计。近年来不断推进新技术的实践运用,圆满完成参与中国民航首次ADS-BIN演示验证飞行、实现电子飞行包(EFB)正式运行,并完成包括国际航路二次放行、三类盲降运行、双发延程运行等多项航行新技术合格审定,形成国际化运行能力同时降低运行中的安全风险。

f2.jpg

吉祥航空波音787机队(图片由吉祥航空提供)

与此同时,吉祥航空不断提升一线人员的运行能力与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飞行管控能力。目前吉祥航空近1200名飞行人员中,近4成为机长及以上等级;飞行超10000小时飞行员超150人;近9成机组拥有低能见运行资质。同时,吉祥航空也持续做好包括飞行、客舱、保卫、维修、签派等在内全体人员安全素养教育与提升工作,在全公司范围形成安全导向工作氛围。2018年3月,吉祥航空执行卡利博上海航班,起飞后不久右发遭遇鸟击,机组决定盘旋耗油后返航,保障航班安全。2019年11月,吉祥航空在执行飞机日常维护中发现某维修单位的发动机维修过程存在安全隐患,为此吉祥航空及时完成隐患排查并将该情况汇总上报民航局,后获局方通电表彰。

“公司的迅速发展壮大给安全运营带来了全新的挑战。特别是公司在国际化道路上,宽体客机的引进运营、洲际航线的开通都需要谨慎面对”,吉祥航空安全总监冯江涛先生表示:“在安全管理方法上,我们依托信息化理念和技术作为安全管控的主要手段。在员工安全意识上突出公正文化,轻处罚重风险识别,建立人人主动为运行安全着想的工作氛围。”

数据显示,吉祥航空自2006年成立以来,已成长为拥有78架飞机,年旅客运输量超过2,000万人次的中大型航空公司。特别是在过去5年,吉祥航空不断加快国际化步伐,公司由单一的空客A320系列机队担负的国内和地区航线运输任务的航空公司,成长为以波音787梦想客机为旗舰、空客A320系列为主力,航线覆盖国内及亚太地区、远至欧洲的国际航空运输企业。

中国民航局《中国民用航空安全奖励办法》中规定,运输航空公司不发生飞行事故,中国民航局将根据航空公司连续飞行时间授予飞行安全记录奖,每100万飞行小时获得一星。吉祥航空自成立以来未发生不安全飞行事故,2017年第一次获得“飞行安全一星奖”,2021年获得“飞行安全二星奖”,事故征候万时率亦维持在行业较低水平。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