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天航飞机中断起飞紧急救护 受助旅客送感谢锦旗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3-09 13:1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阴雅楠 报道:2月25日成都飞往天津的GS7888航班,在飞机滑行至跑道尽头即将起飞时,坐在11D的旅客吴先生突然口鼻严重出血,在机组和乘务组的通力配合下,飞机终止起飞滑回停机位,旅客第一时间得到救治。据了解,虽然本次航班延误近一小时,最终于次日0:13起飞,但得到了全体旅客的一致理解。近日,受助旅客吴先生专程来到天津航空基地,为GS7888全体机组成员送上锦旗和感谢信。

图片2.jpg

锦旗和感谢信

起初在得知吴先生要登门致谢时,正在执行航班任务的机长王海和乘务长吴天天感到有些意外,在他们看来,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已深深刻在每一位民航人的心中,融入到工作中每一个环节里,工作中的每一个决策都秉承着敬畏之心,对生命尊重、对旅客负责。正如王海机长所说,本次事件的成功处置来自机组和乘务组的紧密配合,乘务长准确的判断和及时的报告,机长果断的处置,10秒钟之内完成沟通和决策、以及随后执行中断起飞、滑回等一系列操作程序,为救援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是吴先生能够及时得到医治的关键。

图片3.jpg

受助旅客与机长乘务长合影

见到机长和乘务长后,吴先生显得很激动,他握着机长的手说:“虽然是你们下意识的反应,但这件事对我的意义太重要了,在我心里你们就是英雄机组,从事发到现在我内心一直特别热乎。如果有机会,我也想对全舱旅客的理解表示感谢。”

图片4.jpg

受助旅客为乘务长送花

近年来,天津航空曾多次承担人体捐献器官运输保障工作、为受伤旅客开辟绿色通道、对旅客进行急救。安全的运行和服务保障来自专业的训练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经验积累,天津航空定期开展一线人员急救培训和应急事件演练,使得每一个一线员工都能在紧急情况下熟练掌握处置程序,以扎实的基本功、专业的服务技能守护每一名旅客安全出行,用精湛的专业技能了彰显“三个敬畏”精神指导下民航人的职业形象。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