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云南开展“三八节”特色航班活动:巾帼心向党,蓝天齐飞翔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3-08 11:33:00

[video:lv_0_20210307071904]

全体机组合影留恋.jpg

全体机组合影(本文图片由东航云南公司提供)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龚涛 报道:“各位乘客,大家好,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作为东航的一名女机长,我非常荣幸能与机上所有女同胞一起,在万米高空共度这具有特殊意义的节日......”

为纪念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8日这天,女机长李鑫带着女副驾驶刘赵安几执飞了MU5805航班。而在航班上,一场特别的庆祝活动也正在进行。

12:15分,飞机平飞,乘务组忙完服务流程后,乘务长孙兴开始做客舱广播:“各位旅客大家好,今天也许你们已经发现,所有的乘务员都是男乘务员,一个空姐也没有,空姐都哪去了?这不快过节了吗,空姐都去休息了,我们男同胞顶上来了,不过请大家不必担心,我们东航的男乘务员也能顶半边天,为各位旅客保障安全、做好服务工作,我们可一点都不比空姐差。而且,今天我们不仅给大家带来了满满的诚意,还为各位旅客带来了小惊喜......”在乘务长的广播声中,四名男客舱乘务员已经走进客舱,向旅客致礼,并开始讲解此次活动的具体方法。

鲁子睿是此次活动中最年轻的一名男乘务员,在客舱中,他喜欢用自信的微笑为旅客做好服务。“我们在登机前已经在某几个座位上,做好了标记,现在需要各位旅客发挥‘福尔摩斯’的能力,仔细查找,谁能及时找到我们的暗号,我们就会有小礼品赠出哦!”鲁子睿一边在客舱里讲解,一边悄悄走到做过标记的座位周围暗自观察。

“空哥”们为乘客精心准备了三八节礼物.jpg

“空哥”们为乘客精心准备了三八节礼物

“乘务员,我找到了,你看是这个标志么?”客舱中,一位男士突然举手。乘务员曹福豪迅速来到他的身边,在确认了该旅客寻找到的标记确实是活动暗号之后,他对该旅客说到“恭喜你先生,你获得了我们的三八节礼物,你有什么想说的么?”“哈哈,我可不敢收这礼物啊,我要把它送给坐在我旁边的妻子,我希望她节日快乐,心想事成。”话刚结束,曹福豪就像变魔术一样,从身后变出一束鲜花,送给了该旅客旁边的女士,并祝福他们平安、快乐。

“我找到了”,“快来看看,我也找到啦”......转眼间,客舱里找到标记的旅客声彼此起伏。乘务员们一边向旅客赠送礼物,一边把最好的祝福送给获奖的女性旅客们......

乘务员们一边向旅客赠送礼物,一边把最好的祝福送给获奖的女性旅客们.jpg

乘务员们一边向旅客赠送礼物,一边把最好的祝福送给获奖的女性旅客们

活动中,一位获得礼物的女性旅客感受到:“100多年来,世界各国的女性同胞们在争取自由而平等的道路上孜孜不倦,她们用自身的胆识、学识和能力不断证明:巾帼从不让须眉,这是我们作为女性值得骄傲的时刻,感谢东方航空在空中为我们过了一个特别的“三八节”,我感到很开心。”

今天有越来越多的女性,走上了各行各业的工作岗位,她们用青春的汗水,用火热的热情,用专业的态度为社会创造着更多的价值,她们值得被致敬。

13:30分,飞机落地后,李鑫和刘赵安几走出驾驶舱同孙兴一同向旅客道别。旅客们也在下机时,为她们俩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在此次航班上,全体机组成员还开展了“蓝天党小组”活动。党员代表们利用航班过站时间还学习了“两会”相关内容。

就像李鑫在机长广播里说的那样:“作为一名党员女飞行员,我深感荣幸而骄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这样一个“妇女能顶半边天”的文明国度里,我的理想得以高飞、价值得以彰显、人生得以精彩。”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