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海航地面业务主管杜毅舒:守护安全 实际行动显担当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2-26 15:4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赵荣 报道:“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头做好地面业务室安全工作,将安全服务意识深入人心。”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航空)广州分公司地面保障中心地面业务室主管杜毅舒在谈到工作感想时这样说道。在入职海南航空至今的11年里,杜毅舒坚持发扬工匠精神,不断在专业领域中深耕细作,扎实做好广州地面服务与安全运营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海航人的责任与担当。

a2.jpg

日常防疫检查工作中的安全卫士

作为海南航空广州分公司地面业务室的业务标杆,杜毅舒平日主要负责推进地面业务室安全运行与服务提升工作,每天要与机场的各个窗口单位打交道,既是地面业务室的手册之王,也是同事心中的安全服务标杆。他对地面服务工作手册中的各项业务标准规章了然于心,当身边同事遇到把握不准的问题时,总是会第一个想到他,而他也总是有问必答,精准到每一字句,与原文分毫不差。凭借着扎实的专业基础和特有的亲和力,他在工作中获得了广大旅客及业内同行的肯定,为科室赢得了良好的服务口碑。

a3.jpg

杜毅舒正在监装监卸检查工作

为构建地面业务室的安全文化,实现地面服务安全生产标准,杜毅舒在科室内牵头成立了安全小组,组织小组成员进行材料搜集和整理分析,结合地服管理部安全管理体系(SMS)、运行手册以及相关安全规范,以地面服务安全文化为引领,有序制定并落实每一年的地面业务室安全工作计划;同时,杜毅舒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牵头制定了地面业务室的安全工作“五措施”,严守安全底线,守护旅客出行安全,提升队伍建设与员工关爱。

杜毅舒正在监装监卸检查工作

疫情期间,作为广州地区疫情政策的解读人之一,杜毅舒积极对接防疫办公室、联检单位及总部疫情防控席,完成对广州地区共计20余份疫情政策的解读与宣贯工作。此外,杜毅舒积极投身于复工复产包机航班任务,在参与保障利雅得客改货包机时,他发挥主观能动性,对客舱装货进行详细殷实的风险识别管控,及时制定相应防控措施。在他参与保障的共计12班次包机任务中,平均仅耗时3小时即完成装载、固定、报载等全流程操作,实现广州地区复工复产包机效率的显著提升。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11年,杜毅舒一直坚守在广州地面保障中心工作岗位上,风雨兼程,初心不改,正是源于对工作的热爱,让他更加坚定了工作信念,“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仍会继续秉持中国民航'真情服务'理念,发扬海航'店小二'服务精神,做到'心怀客户、心存敬畏、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