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春秋董事长王煜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2-25 14:56:00

春秋安排优秀业务骨干,一对一带教红河空乘学员.jpg

春秋安排优秀业务骨干,一对一带教红河空乘学员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2月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煜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作为民航界的唯一代表登台领奖。

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jpg

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多年来,春秋实施了航空扶贫、产业扶贫、生态环保扶贫、助学教育扶贫、招聘就业扶贫等多样化、多领域的精准扶贫行动,全力帮助对口帮扶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体现了民营企业的责任担当。王煜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率领广大春秋员工,践行责任、回报社会。

春秋在河北张家口康保开展的植树造林.jpg

春秋在河北张家口康保开展的植树造林

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与云南省红河州的各乡县签订扶贫协议.jpg

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与云南省红河州的各乡县签订扶贫协议

党的十八大以来,王煜带领春秋扶贫团队,多次深入河北、云南等地的贫困地区开展调查研究,探索脱贫攻坚路径。

河北张家口的康保县曾经是国家级贫困县,王煜和春秋股东捐款筹资数千万元,设立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为地球母亲”专项基金,组建为“地球母亲生态保护社”,在当地开展荒原植树、生态修复与扶贫项目,成功栽植28万余株树苗,被国家林草局肯定为“创建了中国北方干旱风沙区生态造林国际一流示范工程”,帮助当地贫困群众既改善生态环境,又通过发展林下经济脱贫致富。

春秋安排优秀业务骨干,一对一带教红河空乘学员.jpg

春秋安排优秀业务骨干,一对一带教红河空乘学员

红河空乘学员由春秋免费提供机票,前往上海.jpg

红河空乘学员由春秋免费提供机票,前往上海

2018年,王煜按照上海市委扶贫工作部署,带领春秋党委班子六度赴云南贫困地区调研,最终与云南红河的三个深度贫困村和红河州绿春县高级中学结对,开展为期3年的助教、助学扶贫行动,平均每年颁发助学、奖学和优秀教师奖教金约120万元。春秋又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在红河招聘当地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青年到公司当空乘,通过一人就业,实现全家脱贫,并对特困空乘学员总计减免了50多万元的培训费用,被云南省红河州政府高度评价为:“给红河带来了从劳务输出向高素质人才输出转型的重要机遇。”2020年,在新冠疫情的严峻挑战下,王煜仍然心系扶贫工作,一方面要求保证已在春秋工作的贫困家庭乘务员收入不减,防止因疫情返贫,另一方面于2020年4月开始,与上海开放大学合作,开班招收云南红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中毕业生,到上海就读春秋的定向空乘班,并为他们全额减免学费,一对一结对帮教,实现学历教育、职业培训和就业扶贫相结合的扶智、扶志、扶职。

春秋的旅游扶贫包机.jpg

春秋的旅游扶贫包机

春秋更积极发挥民航企业所长,通过开辟扶贫航线,开展客源输入型产业扶贫,已经在中西部地区开辟37条航线;党的十八大以来,春秋航班累计向中西部欠发达地区组团输送游客超过80万人次,其中仅上海对口帮扶的云南省,就累计输送40.5万人次。2019、2020年,春秋还连续执行援疆旅游包机,并将新疆瓜果引进上海销售,助力当地群众增收脱贫。

春秋“上海虹桥-乌鲁木齐”包机航班免费承运抗疫物资.jpg

春秋“上海虹桥—乌鲁木齐”包机航班免费承运抗疫物资

执行“东京-武汉”撤运航班的春秋包机机组.jpg

执行“东京—武汉”撤运航班的春秋包机机组

王煜(右一)为援鄂医护人员赠送爱心礼包.jpg

王煜(右一)为援鄂医护人员赠送爱心礼包(本文图片由春秋航空提供)

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的冲击,春秋在王煜带领下,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方面做到五项“率先”:率先在业内提出免费运送防疫物资,率先参与民航主管部门统筹下的接回滞留国外旅客工作,率先发布民航“复工包机”宣传海报,率先在民航业启动“无接触”招聘、并面向湖北籍求职者招工,率先提出给援鄂医疗队员赠送总价值逾千万元的贵宾卡和免票权益。

作为年轻一代的民营企业家,王煜表示:社会是企业家施展才华的舞台。只有真诚回报社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家,才能真正得到社会认可,才是符合时代要求的企业家。“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将进一步发扬企业家精神,在做好主业、实业报国的同时,响应贯彻党的号召,带领春秋接续乡村振兴重大任务,继续发扬企业自身优势,开辟帮扶航线,推动产业帮扶,投身公益事业,支持帮扶地区从“富口袋”到“富脑袋”、“富代代”。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