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JetMS:2021第一季度公务航空预测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2-10 18:20:00

中国民航网讯:新年伊始,新的挑战、新的机遇开始显现。虽然2020年商业航班需求大幅下滑,全球航空业损失达1185亿美元,但尽管面临种种挑战,公务航空还是表现出了其顽强的生命力。

在2021年第一季度,预计私人航空的持续活跃度将继续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与2019年的数据相比,尼斯蔚蓝海岸机场、巴黎布尔歇机场、日内瓦机场和伊比沙机场等公务航空热点地区在大流行期间保持了强劲的飞机起飞数量。尼斯蔚蓝海岸机场和日内瓦机场在2020年中分别录得2054和1460架次的飞机离港数据,较2019年的2453和1478架次仅稍有下降。2020年的数字为公务航空MRO供应商提供了有利条件,其中大部分机队活动由巴航工业(Embraer)、庞巴迪挑战者(Bombardier Challenger)、环球(Global)、比奇豪客(Hawker Beechcraft)、猎鹰(Falcon)和湾流(Gulfstream)机型下特定的轻型和重型喷气机执飞。

如今虽然检疫措施和旅行限制仍然是复苏的最大障碍,但疫苗的日益普及有望开放边境,催化行业的旅行需求,同时为公务航空部门带来增长。

以色列是推广疫苗接种的领跑者之一。以色列约有900万人口,其48%的人口已经接种了疫苗,目标是在2021年5月底达到80%的接种比例。以色列的例子证明,通过与疫苗生产商签订协议,建立高效的分发网络,并对公民进行疫苗利弊教育,可以迅速提高疫苗接种率。

以色列的成功可能会对航空业产生直接影响的同时,旅行信心的恢复很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以私人和商业航班预订量增加的形式显现。按私人飞机机队计算,全球最大的市场是德国和美国,这两个国家已经开始了疫苗接种计划,并估计在第一季度结束时将会出现强劲的反弹,从而进入第二季度的早期阶段。JetMS认为,各国政府在未来几个月就疫苗接种所采取的措施,将对确定2021年底各国和个人复苏努力的积极性起到关键作用。

全球复苏计划的努力将为航空旅行需求的稳定回归奠定坚实的基础。MRO组织估计,由于取消旅行限制后的几个月内,恢复服务的飞机数量将激增,以满足运力增加的需求,这将对其业务产生积极影响。MRO公司在保持飞机适航性以及成功完成维修和再认证项目方面发挥的作用,将是决定公务航空部门复苏轨迹的关键因素。此外,通过利用因疫情产生的机会来扩大和提高运营成本效率,小型企业可以开始与大型竞争对手竞争,从而进一步增加MRO市场的竞争。

“从以色列疫苗接种计划的成功来看,我们认为政府在参考其他国家成功实施疫苗之后采取的行动是对整个全球经济有益的。2020年,公务航空显示出对新冠疫情大流行等外部因素的抵御能力,2021年的查询量和航班量都将出现一定的增长。不过,英国脱欧的情况让很多问题无法得到解答。其中一个问题是,从税收和许可的角度来看,英国的运营商是否有能力与欧洲市场参与者保持竞争力。作为欧洲最强大的经济力量之一,英国一直是私人航空市场的主要贡献者,看到其重要性因政府管理不善而降低,可能会给欧洲和美国的市场带来重大冲击。”—Jet Maintenance Solutions首席执行官Vytis Zalimas评论道。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