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天津航空安全员孙全:恪尽职守为旅客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1-27 15:0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仇志洋 报道:飞行的十余年中,天津航空安全员孙全遇到过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但最终都用专业的知识和过硬的技能将问题巧妙化解。他日复一日践行着航空安全员队伍“恪尽职守,保驾护航”的宗旨,为的就是让广大旅客安心、放心。

图一 执勤中的孙全3.jpg

执勤中的孙全

“航班上可能有一名离家出走的女孩,请机组协助排查”。一次执勤中,机场公安民警的话让孙全提高了警惕,很快,孙全同乘务组一起找到了该女孩,并将其带下飞机。

面对询问,女孩一直低头不语,安全员孙全协助民警对女孩进行安抚,逐渐获得了女孩的信任,了解了事件经过:女孩通过网络被一个虚假学校录取,“学校”要求尽快“入学”,且不要告诉家里,机票也是由同学帮忙购买。这引起了孙全警觉,经与女孩确认,孙全的推测得到了证实——女孩的同学此刻也在航班上,其父母同样对此不知情。

两位女孩的父母接到通知匆匆赶到机场,向民警及孙全表达了由衷的感谢:这不仅仅是挽救了两个女孩,更是挽救了两个家庭!孙全凭借扎实的业务能力和多年的执勤经验,临危不乱,第一时间察觉并鉴别出异常情况,阻止了潜在拐骗犯罪行为的发生。

图二 处置现场取证1.jpg

处置现场取证

还有一次飞往莫斯科的国际航班中,几名中国籍旅客与一名外籍旅客因座位调整发生口角。因沟通不畅,双方情绪激动,完全不理睬乘务组的劝解,一旦冲突升级,将会对客舱安全造成威胁。经研判形势,航空安全员孙全立即亮明身份,提出警告,组织乘务组按照程序将双方座位进行调整隔离,并向双方旅客严正宣贯了安保法律法规,最终双方旅客认识到了错误并保证严格遵守乘机秩序,潜在的危机得以化解。当航班到达目的地旅客下机时,中外籍旅客都对航空安全员孙全竖起了“大拇指”并表示感谢,孙全又一次用专业、正义和礼貌彰显了航空安全员的良好职业形象。

图三 孙全进行客舱检查2.jpg

孙全进行客舱检查

目前,孙全已凭借优秀的业务能力竞聘为地面兼职人员,将自己的航空安保经验运用到公司航线开航安保论证、执飞机场年度安保审核等工作中,为公司航班生产运行做出了贡献。同事评价孙全“低调、谦逊、严谨、专业”,而他却总是强调自己只是安全员队伍中的普通一员,比他优秀的同事还有很多。

未来,海航集团旗下天津航空安全员队伍也将继续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传承“店小二”服务精神,恪尽职守为旅客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