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天冷心不冷 天津航空服务旅客有温情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1-15 11:2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吴兴楠 报道:新年伊始,津城迎来60年来历史同期最低气温,往年在东北才可以做到的“泼水成冰”今年在天津朋友圈里也迅速出圈。对于民航人来说,空旷的停机坪上更是疾风加剧,寒风像利刃一样滑过一线作业人员的面庞,但他们依然坚定的职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千万出行旅客保驾护航。

全流程守护全方位关爱

1月7日,寒潮来袭,天津本场雨夹雪,为保证旅客平安顺利出行,摆渡车驾驶员早早的将车辆停靠在登机口旁等待,行李牵引车驾驶员为避免旅客行李受潮,一次次的检查拖板网罩,确保行李全部遮盖,据驾驶员刘增来介绍,每天他们会绕车检查拖板网罩60多次,每日步行步数在微信运动里常常都排在榜首。

行李牵引车驾驶员在遮盖旅客行李

与此同时,航空安保员正在进行登机前绕机检查,严格反复核查每一个环节、每一处设备,坚决做到“眼到、心到不留死角”。在旅客下摆渡车时,登机商务员发现一名怀抱婴儿的旅客没有带伞,便急忙上前告知旅客最后再下车,由我护送您登机,一路撑伞将旅客送至客舱内。

将怀抱婴儿旅客撑伞护送至登机口

受近期强寒潮、冰冻天气影响,客梯车廊桥连接部位结霜冻冰现象时有发生,为防止旅客滑倒摔伤,乘务组细心的在旅客登机前在舱门口铺设防滑垫。送客时,主动搀扶协助行动不便的老年旅客下机并帮助提拿行李。就是这些人,在乘机的各个环节贴心、细心的全方位守护着出行旅客的平安。

乘务员提前在舱门口铺设防滑垫

搀扶老年旅客下机

天冷心不冷天航有温情

为感恩一线人员在严寒天气的辛苦付出,切实做好新时期下员工关爱工作,保护公司最宝贵的财富,天津航空组织各单位、各属地开展一线送温暖活动。

内蒙古分公司为员工在运行准备大厅配备热饮机,向坚守在一线岗位的机组及席位工作人员免费提供牛奶、咖啡、橙汁等热饮,并为在机场候机楼辛勤值守的商务、售票人员、分公司车队师傅及赤峰商务人员配发奶茶、咖啡等热饮冲剂。贵州分公司组织开展“寒冬送姜汤”活动,大家家里有汤锅的拿来汤锅,有电磁炉的拿来电磁炉,离菜市场近的去购置红糖、生姜以及可乐,一切在一种无声的默契中悄然进行着,为的只是给寒风中的一线同仁送上一份冬日的关怀和温暖。乘务队女孩子多,冬天手冷脚冷,客舱部管理团队特采买暖宝宝、红糖姜茶、咖啡、小吃等暖心物品,送到一线乘务员手中,为她们送上“冬日里的暖阳”。

凛冽的寒风下,关怀的温度显的更加温暖。众多一线员工表示,“送温暖”活动让大家深切的感受到了公司的关爱,极大的鼓舞了员工们的士气与干劲,全体一线员工必将坚定信念、守土尽责,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公司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五客舱部为乘务员准备的暖冬贴心物品

图六贵州分公司为一线员工熬制姜汤

天冷心不冷,天航有温情。在这个寒冬,天航人将继续温情守候,为旅客提供全方位的关怀和温暖,公司也将持续推进员工关爱举措,提升员工幸福感。在这里,天航温馨提示各位旅客,近期多地疫情出现反复,出行还请戴好口罩,遵循乘机防疫规定,平安出行,天航竭诚为您守护。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