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金鹏航空总签派师陈晓辉获全国交通抗疫先进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0-27 09:2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媛 报道:在日前召开的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海航集团旗下金鹏航空运行控制部总签派师陈晓辉荣获“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工作中的陈晓辉-金鹏供图.jpg

工作中的陈晓辉(金鹏航空供图)

金鹏的“70”后总签派师陈晓辉,入职于金鹏航空成立之初,陪伴并见证了金鹏航空的发展。2020年伊始,国内疫情防控工作火速展开,金鹏航空临危受命,一架架医疗物资包机航班从浦东起飞执行境内外运输任务。作为“地面上的飞行员”、“不上天的机长”,签派师的职责与每趟航班的飞行安全息息相关,因此,陈晓辉每天都会接到大量的航线测算任务,需要全身心投入。在此期间他没休息过一天,最忙的时候连续3天每天只能睡4个小时。

如果说疫情是一场全民战“疫”,航空公司作为“先行官”交通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理应勇担社会责任。金鹏航空通过客货并举优势及时架起空中桥梁,为“保通保畅“、“保供保运”出一份力。

金鹏全货机承运我国出口匈牙利的防疫物资-金鹏供图.jpg

金鹏全货机承运我国出口匈牙利的防疫物资(金鹏航空供图)

1月30日,金鹏航空接到重庆市政府口岸与物流办公室的委托,担任承运境外医疗物资的重要工作任务。陈晓辉不眠不休地坚守在岗位上,对航班的可行性进行评估论证,并调动波音747全货机值班人员,协同重庆市政府口岸与物流办公室,在短短24小时内,完成了运力调配、伦敦航权时刻报批、境内外协调通关等一系列艰巨的任务。不到48小时,金鹏航空Y87406航班满载40余吨英国专项医疗物资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驰援物资包括15万余套防护服、1逾万枚口罩在内的大批医疗物资。连日忙碌的陈晓辉露出了笑容,说道:“我不图啥,就是希望为负重前行的英雄们做点什么。”这一刻不仅是属于陈晓辉的成就感,更是每一位金鹏人、海航人、民航人投身抗“疫”的职业获得感。首尔-深圳、伦敦-重庆、布拉迪斯拉发-北京、上海浦东-武汉……这一趟趟载满抗疫物资的航班顺利地完成包机任务,背后是一群普通却又不平凡的金鹏人在默默付出。

布达佩斯当地时间3月24日清晨,金鹏航空Y87451深圳-布达佩斯医疗物资包机满载60吨医疗物资抵达布达佩斯李斯特费伦茨国际机场。 布达佩斯是金鹏首次执飞的航点,从接到指令到航班执行只有不到3天的时间,其中还包括两个休息日,加上当时欧洲主要机场均涉及进出港管制,俄罗斯乌克兰的领空跨越也出台了临时限制政策,此次航班的论证到执行期间遇到了重重挑战。但这个航班是金鹏航空首班国内援欧物资,陈晓辉和AOC同事们废寝忘食轮番上岗,终于胜利地完成包机任务。

疫情以来,金鹏航空为更好完成特殊时期抗疫物资运输任务,把公司优势人力资源集中调配给相关临时包机的执飞。金鹏航空全体干部员工勇担使命,不畏艰险,面对突如其来的任务,没有怨言、不计付出,从疫情手中抢时间,出色完成了多起包机任务,配合各地方政府及有关单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展现了使命担当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