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珠海公司退休机长李红保传经送宝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0-23 15:10:00

 “工匠精神,是李红保机长耕耘蓝天43载的生动写照。” 10月22日,在南航珠海公司飞行部李红保机长、教员退休座谈会举行的特殊党课上,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长江对自己的爱将如此评价道。

1960年10月出生的李红保在加入民航大家庭前,是空军特级飞行员。他于1977年进入空军第二飞行学院学习飞机驾驶,历任飞行中队长、大队长、团参谋长、师副参谋长;在部队多次荣获二等功、三等功,获得胜利功勋荣誉奖章等。1997年12月,李红保转业到南航珠海公司,担任B737机长、教员,先后荣获南航集团模范员工,南航集团优秀党员称号,是民航局安全飞行铜质奖章、银质奖章、金质奖章获得者。

 

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长江代表公司及员工送上鲜花与祝福。 

同事们合影留念。 

妻子献花,迎接丈夫凯旋。 

把安全写在蓝天上

是日14时50分,随着从上海浦东飞抵珠海的南航CZ3690航班安全降落,李红保蓝天生涯划上了圆满的句号——耕耘蓝天43载无事故,安全飞行24000多小时。

当李红保走下飞机时,妻子刘跃勋激动地踏上客梯车向丈夫献上鲜花。随后,公司领导、同事们也激动的围了上了,献花、拥抱、祝福话儿说不完。“来,我们与保叔合个影!”一声召唤下,大家伸出大拇指与李红保及其执行最后一个航班任务“座骑”照了张全家福。

在一旁张罗接机的南航珠海公司飞行部党总支书记陈庆福说:合影时,同事们打出“起飞,承载腾飞之梦想;落地,播下希望之传承”的横幅,既是对李红保飞行生涯的敬佩,更是表达了传承李红保优良作风的决心。“一会儿,我们请李红保同志给在家的飞行员上一次党课”。

一堂特殊的党课

“养成良好的习惯,保持健康的体魄,善于学习和总结。”是李红保做到43年飞行安全的秘诀。李红保深有体会地说,飞行员肩负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安全二字必须在脑海里根深蒂固,唯有好的习惯才能规范的操作,才能确保安全;飞行是一个崇高的职业,严守规章遵守纪律是飞行人员最起码的职业操守。

 

党课会现场 

“多运动出身汗,远离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是保持身心健康的根本。”李红保对此说到做到,他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几乎滴酒不沾,不玩游戏,每天坚持锻炼身体,是飞行部羽毛球高手。在业务学习上,李红保更是毫无保留介绍经验:为什么飞不好?关键要善于发现问题和总结问题。如,飞新课目时,首先在认认真真学习理论的基础上,将其成为自己的“东西”,再与书本有机结合,最后运用到具体的工作中去;过后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才能达到不断提高的目的。

“一个飞行员保证一个起落几个航班安全并不难,难的是保证成千上万个起落和成千上万个航班的安全。李红保做到了,非常不容易。” 陈庆福说,安全无小事,飞行安全更是大事中的大事,本次党课成为了传思想、传作风、传技术和传标准的重要载体。

南航珠海公司飞行部一分部党支部书记高飞和飞行员焦霈霖和邹绵传说:恪守安全理念,坚持不懈的努力,坚守规章和高度自律是铸就保叔在平凡岗位上书写出不平凡蓝天之路的法宝,“保叔就要退休了,但他对飞行事业孜孜追求的精神及其良好的作风将永远陪伴我们成长”。

坚守工匠精神

43年来,李红保以蓝天为伴,以彩云为伍,兢兢业业默默奉献。无论多难多急的任务,李红保都不讲条件坚决执行。43年了,李红保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坚持精益求精,成为公司安全生产的主力军。

 

同事们列队欢迎保叔传经送宝。 

“工匠精神是李红保43载飞行生涯真实而生动的写照。”王长江说,在李红保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职责”的影子,飞行人员必须时刻牢记肩负的“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这一崇高职责;我们看到了“安全”的影子,安全是最大的政治,特别对央企和航空企业从业人员尤其是飞行人员来说更是如此,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和做到“两个维护”;我们看到了“学习”的影子,李红保不仅善于学习更善于总结,总结经验教训是找差距补短板、取得不断进步的钥匙;我们看到了“健康”的影子,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是干事业的基础,飞行人员在执行航班任务中难免会遇到各种特殊情况,应对这些情况除了要有高超的飞行技艺外,还必须强健的体魄。

“在李红保身上还体现出‘水利万物’的精神。” 王长江说,水,它默默地滋润着周围的作物,不求回报。李红保43年来,作为机长,默默地完成一次次飞行任务;作为教员,默默地一次次帮助同事提高飞行水平。

当然,和谐幸福的家庭也是李红保安全飞行的重要保障。“我非常感谢我的爱人,她包揽了家里大事小事,孝敬父母、教育孩子,让我安心工作专注飞行。”李红保说,自己孩子现在也是民航飞行员,他希望自己的孩子和年轻的飞行员们,做到“三个敬畏”“五个过硬”,奋力飞进新时代,为民航强国贡献力量!(《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朱思平)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