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厦航农庄”宁德寿宁高山茶文化中心启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28 21:29:00

微信图片_20200928211743_副本.jpg

“厦航农庄”寿宁高山茶文化中心启用仪式现场(本文图片均由厦航提供)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厦航智慧和力量,9月28日下午,厦门航空来到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的重要策源地与练兵场——宁德市寿宁县,与宁德市寿宁县政府、华祥苑茶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扶贫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上,“厦航农庄”寿宁高山茶文化中心正式启用,“厦航寿宁高山茶生态基地”进入运营阶段,同时,“厦航农庄”寿宁高山茶系列“白鹭缘”也正式推出。

福建省商务厅厅长吴南翔,宁德市副市长杨方,寿宁县委书记汤孔忠,县长张成慧,华祥苑董事长肖文华,厦航董事长赵东,总经理王志学等领导出席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928211721_副本.jpg

签署协议现场

推动脱贫攻坚落实落地

寿宁高山茶文化中心作为“厦航农庄”首个项目,厦航将充分发挥自身的品牌优势、资源优势、平台优势、智力优势,通过与寿宁县、华祥苑的跨界合作,为寿宁优质的农副产品提供长期稳定的接入平台,实现产业帮扶,推动各项脱贫攻坚措施落实落地,向高质量、可持续扶贫迈进。

“未来,所有乘坐厦航的国内外旅客还没到福建,就能吃到最新鲜的宁德菌菇,品尝到最优质的宁德山茶”。厦航董事长赵东在致辞中说,厦航作为一家生于福建的航空公司,一直有一个心愿,就是成为福建八闽文化的空中代言人,相信此次合作,定能够助力宁德特色产品乘势远航、驰名四海,带动关联产业发展,带动生活水平提升,为推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增辉添彩。

寿宁县委书记汤孔忠表示,此次合作必将为寿宁高山茶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寿宁县将以最大的诚意、用最好的服务,全力推动各项合作项目落地、早日开花结果,造福千家万户。

华祥苑董事长肖文华说,希望通过这次合作,实现扶贫方式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与厦航一起助力寿宁茶叶的可持续发展,并带动更多的企业参与到产业帮扶中。

活动中,厦航总经理王志学还代表公司向寿宁县捐赠“寿宁茶叶产业帮扶基金”。

微信图片_20200928211711_副本.jpg

捐赠“寿宁茶叶产业帮扶基金”

联手打造产业帮扶示范典型

今年5月,厦航与宁德市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拓宽双方在产业帮扶、旅游对接、品牌推广及人力资源等领域的合作。合作当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围绕特色产业,打造“厦航农庄”品牌,该品牌也是厦航将扶贫同扶志、扶智、扶质、扶制相结合的重要实践。

微信图片_20200928211734_副本.jpg

“厦航寿宁高山茶生态基地”进入运营阶段

此次邀请华祥苑加入合作的“厦航农庄”寿宁高山茶文化中心,将以厦航“可持续发展”理念、寿宁县“滴水穿石、弱鸟先飞”精神、华祥苑“普及东方茶文化,引领现代茶生活”目标为指引,共同打造扶贫示范基地、特色茶品牌、特色旅游线路等三大层次内容。具体而言,该项目将依托竹管垅乡的生态和茶产业优势,丰富生态茶园、休闲观光、樱花观赏、茶山摄影、户外拓展、茶事体验、茶文化展示等功能。同时,还将优化提升“高山茶米节”“茶旅文化节”“茶拉松”等旅游品牌,为旅客提供别具一格的茶文化全景旅游体验。

此外,厦航还将积极参与9月29日举行的“全闽乐购·下乡的味道”专场活动,集中展示近年来厦航扶贫的成果,并开展扶贫产品直播带货,此次合作当中的拳头产品“白鹭缘”寿宁高山茶系列也将亮相。

厦航与生俱来携带着改革的文化基因,此次合作从扶贫而起,却是持续共赢的创新尝试。未来,厦航将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寻求跨越突破,让脱贫攻坚具有可持续的内生动力,助力更多的人“航向小康”。(《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刘韶滨 通讯员陈邵珣)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