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进博号”承运大兴机场第1000万名旅客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22 14:59: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许晓泓 通讯员历杰 报道:9月22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迎来第1000万名旅客。乘坐南航CZ8887航班从北京大兴飞往上海虹桥的聂先生,幸运地成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第1000万名旅客。这标志着大兴机场自投运以来,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

微信图片_20200922145340_副本_副本.jpg 

南航“进博号”承运大兴国际机场第1000万名旅客(许晓泓/摄) 

2019年9月25日,南航A380执飞的CZ3001航班成功从大兴首航,标志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入运营。

在投运即将满一周年之际,大兴机场第1000万名旅客在南航承运航班中诞生。幸运的聂先生不仅获赠了一张从大兴机场往返国内任意航点的往返公务舱机票,还收获了另一份惊喜——他所乘坐的南航CZ8887航班,正是由南航最新亮相的“进博号”彩绘飞机执飞。

 

 

乘务人员合影(许晓泓/摄) 

“欢迎乘坐中国南方航空公司CZ8887‘携手南航 飞向美好未来’主题航班。”飞机客舱内,行李架、壁板及全舱座椅头巾装饰都采用了进博会的设计元素——熊猫“进宝”手持的四叶草,象征着幸福与幸运,寓意着中国给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祝福。有旅客表示:“能够从大兴搭乘‘进博号’出行,是一件非常值得纪念的事。”大家纷纷在客舱内合影留念。

带有熊猫“进宝”手持的四叶草图案的行李架(南航供图)

为庆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一周年,南航此次专门将新近喷涂完成的全球最新“进博号”彩绘飞机投放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执飞由北京大兴飞往上海、重庆、长沙等国内主要城市的航班。未来,“进博号”彩绘飞机还将计划在全国乃至全球巡回展示。

随着北京大兴机场的投运,南航也正式迈入南北呼应、比翼齐飞的广州—北京“双枢纽”时代。作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市场份额最大、航班网络覆盖最广、旅客承运数量最多的主基地航空公司,南航将北京枢纽建设作为开拓市场空间和建设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企业的重要基点。

进驻近一年来,南航在大兴共开通45条航线,执飞航班1.5万班次,航班占比超过45%。2019年10月、2020年4月及8月,经过三次分批转场,南航已将80%的在京航班转场至大兴机场运行。今年10月底,在完成广州、深圳、成都、昆明四条航线剩余班次转场后,南航将提前5个月完成全部转场目标。

南航“进博号”彩绘飞机(许晓泓/摄)

未来,南航将承担大兴机场50%航空旅客业务量,全力打造广州—北京“双枢纽”,2025年之前将在大兴机场投入飞机超过200架,日起降航班超过900班次,承运旅客将达到2880万人次。

相关链接:

南航大兴特色出行产品正式上线

在大兴机场正式投运一周年之际,南航践行“亲和精细”的服务理念,正式发布了一系列特色出行产品。自9月25日起,购买南航往返北京大兴航班的旅客即可免费获赠轻轨交通券,头等舱、公务舱旅客还可获赠免费接送机服务。

同时,北京大兴套票产品也将正式上线,包含北京大兴机场与境内指定城市机场间多次往返的机票与地面交通产品券礼包,旅客只需花一套往返大兴的经济舱全价机票价格,即可享受相同航点间的无限畅飞。

为了保障旅客在大兴机场安全顺畅出行,南航正通过提升服务的科技含量,全面支持智能化出行。南航值机区设有自助值机+托运设备,可实现国内、国际旅客值机、托运行李100%全自助。南航还在大兴机场率先启用RFID(无线射频)行李条,实现行李全流程跟踪,旅客可通过APP、微信等多种移动端实时查询托运行李的行踪。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