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杭州开通首条至新加坡全货机航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8-27 16:14:00

a5.jpg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瑜 报道:8月27日12:46,杭州-新加坡全货机航线正式开通运营。该航线由菜鸟联合杭州天翔东捷运物流有限公司开通,每周四班,由757机型执飞,为中国商家出口东南亚再添一条稳定的大通道。首航O36973航班装载数万个天猫、淘宝商家发出的包裹,包括服装鞋帽、数码产品和饰品20吨,当天即可抵达新加坡。这是杭州机场今年继开通至曼谷、克拉克、胡志明市、马德里后第五条国际全货机航线。

a1.jpg

“菜鸟”多措并举助力商家降本30%

据悉,受疫情影响,东南亚电商消费大增。泰国电子商务协会预测,2020年东南亚主要电商平台的卖家数量和产品销量将较2019年增加3倍。为了提升东南亚消费者购物体验,助力中国商家打开东南亚市场,菜鸟在今年3月联合东捷运物流开通了杭州首条到吉隆坡的全货运航线。又在近日启动Lazada商家出口中心仓,将以往几天发货提速到24小时发货,为商家备货东南亚提供全链路服务,可至少节省30%的备货成本。

a2.jpg

菜鸟国际供应链总经理赵剑介绍,市场普遍看好东南亚电商发展,菜鸟也将继续通过打造吉隆坡ehub、开通航线和建设出口仓储等基础设施,为商家出口东南亚提供更多解决方案。

杭州机场全流程优化保障电商物流航线

为积极贯彻落实“民航强省”和“浙江货浙江走”的要求,杭州机场物流公司与菜鸟网络围绕航线开发、全货机运力引进、专用通道合作等开展合作洽谈,促成了杭州--新加坡全货机航线的开通运营,为浙江及中国商家出口东南亚再添一条稳定的大通道。随着杭州机场货运全货机航班的增加,保障压力随之增大。为做好货运保障工作,机场物流公司提前优化保障方案和流程,召集包机代理、操作代理就进仓时段和通道分配进行了协调安排,最大限度提升货物进仓效率。根据货物进仓和组装实际情况,增派装卸人员、叉车司机提升货物进仓、组货效率,确保货物能顺利快速进仓、出运。

a3.jpg

据悉,杭州机场今年一季度开通的至曼谷、克拉克、胡志明市三条全货机航线运营稳定。截止到8月26日,杭州机场物流公司保障国际全货机定期航班货量4.87万吨,占国际货邮总量的78.42%,国际货量同比增长14.94%。

a4.jpg

“东捷运”计划未来实现东南亚跨境电商航线全覆盖

杭州-新加坡电商物流货机的开航,是东捷运物流在杭州机场开通的第五条航线,在继香港、马尼拉、克拉克、吉隆坡以后的又一条东南亚电商货机航线,也是与菜鸟合作的第三条全货机航班。

东捷运作为杭州本土航空货运企业,一直致力于东南亚航线的布局。随着跨境电商的发展,疫情后东南亚网上购物兴起,东南亚跨境电商的需求迎来爆发式增长。需求的扩大与运力的短缺现在已影响了蓬勃兴起的东南亚电商客户体验,为解决这一矛盾,东捷运今年增加了现有航班的飞行频次和航班密度。

a6.jpg

(本文图片均由谭申捷拍摄)

新开航的杭州-新加坡航线,标志着杭州机场目前已覆盖了东南亚跨境电商需求最集中的三个点,即马尼拉、吉隆坡、新加坡。这三个点的跨境电商需求占到了整个东南亚的50%。未来,东捷运还会继续新开航线,争取做到东南亚需求的全覆盖。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