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海航广州分公司获民航飞行技能知识竞赛团体亚军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8-13 18:3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邓辉 报道:8月12日上午,由民航广东安全监督管理局举办的“民航广东辖区飞行技能知识竞赛”活动在广州顺利举行,来自广东辖区包括南航、东航、深航、九元等八个民航飞行单位共计24名飞行员代表参加了比赛。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南航空)广州分公司选派李建强、劳辉、张弘三名飞行员,并以总分365分的成绩斩获团体亚军,其中飞行员张弘以90分的笔试考试成绩及现场综合评比优秀的成绩获得全场唯一“个人优胜奖”殊荣。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李双臣、局领导王玉潮、飞标处处长朱剑、民航广东监管局局长张勇及各参赛公司领导莅临现场观摩指导。    

海南航空参赛飞行员队伍荣获团体二等奖及个人优胜奖

海南航空参赛飞行员队伍荣获团体二等奖及个人优胜奖

 

此次比赛分为理论考核和现场作答两部分,内容涵盖民航规章、飞行理论、飞行技能、防疫知识以及案例分析等方面。比赛过程异常激烈,选手们都是有备而来。海航广州分公司及飞行部广州中队高度重视此次技能竞赛,选手们积极备战,在比赛中做到敢于发挥、敢于表现,展现出海航飞行员扎实的飞行理论基础和严谨的飞行作风,获得了中南局领导的一致认可。当天荣获全场唯一“个人优胜奖”殊荣的飞行员张弘表示:“此次比赛内容范围广,除了赛前开展的针对性训练以外,平时公司定期为飞行员组织开展的各类技能培训也为我们飞行技能的掌握和提升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虽然选手们来自不同的单位,但都有着同样的目标和使命,那就是提高飞行专业技能,心怀敬畏,为安全飞行保驾护航。”

 

海南航空参赛飞行员代表与空乘代表合影留念

此次大赛的举办,是以“三个敬畏”为内核,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民航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旨在进一步增强飞行员队伍关于“三个敬畏”的职业精神和职业素养。通过比赛,进一步提升了全体飞行员的理论水平,展现了海航飞行员扎实的飞行理论基础和优秀的飞行技能,将民航“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增强了广大飞行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飞行技能,为公司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自今年4月民航局局长冯正霖提出“三个敬畏”宣传教育要求以来,全行业紧紧围绕以“三个敬畏”为内核的作风建设,结合“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开展行业安全整顿活动,安全作为民航业主题和红线的意识进一步被强化。航空安全是海航事业的高压线和生命线,海南航空将持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民航局的各项指示精神,确保各项安全管理措施“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坚决压实“四个责任”,做到“三个敬畏”和“两个维护”,全面筑牢安全防线,确保航班运行安全。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