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大连航空成立九周年:不忘初心 行稳致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8-10 08:37:00

8月8日,大连航空正式挂牌成立9周年。自成立以来,大连航空始终坚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落实中航集团(国航股份)战略部署和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为己任,不忘初心,攻坚克难,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稳健新步伐。

九年来,大连航空做精主业,保持科学稳健的良好安全态势:截至2020年7月底,累计安全飞行21.87万小时,高质量完成了春运、两会、夏季达沃斯、建国70周年大庆等重要运输保障任务,连续实现安全运行九周年。这来之不易的成绩单的背后离不开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深切关怀,离不开中航集团(国航股份)的鼎力支持,离不开民航同仁的关心帮助,更离不开大连航空全体干部员工众志成城的无私奉献。

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安全生产、真情服务、提质增效、从严治党等方面准确发力、多点突破,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时,大连航空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在这场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健全防控体系;牢树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集团优势,灵活调整航班实现不断航运营;在地方政府和中航集团(国航股份)的支持帮助下,执行3班复岗定制航班,保障分流航班6班、包机航班5班,完成疫情防控下的“两会”运输保障任务,圆满完成大连援鄂医疗队返程运输保障任务。大连航空以安全有序的运行保障、顺畅高效的生产组织和精益求精的优质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

始终坚持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将保证安全第一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头等大事,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与安全整顿工作,细化分解质量安全责任,层层压实到位。将“三个敬畏”和“强三基”贯穿安全工作始终,确保安全万无一失。充分深化安全运行体系建设,深入推进运行风险监控系统、机务维修系统等数字化系统平台建设。2020年,大连航空被民航局评为“民航系统全国'安全生产月'先进单位”,顺利通过首次IOSA审计并获得IOSA注册,在空防安全保障能力评估中取得东北地区第一名的好成绩。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服务品质。通过优化航班时刻、提前关舱门、加大靠桥率、快速过站等手段,持续狠抓航班正常性。结合实际跟进落实“民航服务质量品牌建设”专项行动,完善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健全全流程服务机制体制,修订管理规程和操作规范。苦练服务内功,坚持O2A(Online To Airline线上到机上)商业服务理念,创新推出微信扫码付费升舱、机上选餐服务,优化旅客乘机体验。

始终坚持夯实基础推进企业发展行稳致远。实现增资20亿元,充分发挥航空业对旅游业和上下游产业的带动作用。稳健增大市场投入,以波音737-800型飞机为主体的机队规模达到13架。通过不断优化航线网络布局,陆续开通了大连始发至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30余个大中城市,初步搭建起了由大连辐射至全国的航线网络布局。2020年,开通大连至北京大兴航线,成为大连地区首个同时执行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和大兴国际机场航线的航空公司,切实满足旅客安全顺畅的出行需求。

始终坚持担当作为积极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持续推进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实施精准扶贫精神,积极部署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2020年,大连航空多次向大连市委、市政府请战,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圆满完成为贵州省六盘水市务工人员定制的贵阳-大连复产返岗航班飞行保障任务;派出5架飞机编队飞行,圆满完成大连援鄂医疗队包机飞行保障任务,一个都不少地运送529名医护人员凯旋回家;周密部署国航北京进港国际航班技术经停大连的服务保障工作。

始终坚持凝聚共识赋力企业发展强根固魂。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保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经营的工作优势,提炼“编队飞行精神”,积极引导广大干部员工聚焦主责主业,为推动公司又好又快发展凝聚坚实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2020年,大连航空沉着应对疫情冲击,沉稳驾驭复杂局面。展望未来,任重道远。大连航空将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全党全国工作大局,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以披坚执锐、攻坚克难的勇气,以自我革命、锐意进取的精神,以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作风,不忘初心,乘风破浪,努力打赢“三场硬仗”,为地方社会经济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旭彤)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