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空乘跪地半个小时 悉心照料病患旅客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27 16:46: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冯智君 通讯员程锦波 报道:近日,南航CZ6582南京飞沈阳航班上,一名旅客任女士突然感觉到胃疼,询问乘务员有无胃药。乘务员许薇立即停止手头工作,关心地问她是否明确是胃部疼痛。任女士脸色苍白,摇摇头,说不清楚,就感觉肚子难受得紧。根据以往经验,不明原因的腹痛不建议用药。许薇先是给任女士送上一个小矿热水瓶,让她温暖腹部,缓解疼痛;又立马将情况报告给乘务长王蕾,并将任女士转移到最后一排宽敞的位置,让她平躺下,拿来毛毯给她盖上。

王蕾是一名飞行26年的经验丰富的乘务长,得知情况后,她第一时间赶到旅客身边,她镇定温柔地询问任女士身体状况,安慰她:“不要怕,有我们在。我飞行了26年,有经验有能力保证你的安全。你先放轻松。”据任女士自述,有窦性心律不齐及胆囊炎病史。大约五分钟后,她的情况还未好转,王蕾当机立断,广播找医生。幸运的是,找到一名医学院研究生,检查后怀疑是急性胰腺炎或是胆囊结石掉入胰腺管,建议旅客落地后叫救护车,及时去医院检查。

王蕾了解任女士飞往沈阳是看望家中父母,并表示自己可以坚持住。在征得旅客同意情况下,飞机正常飞往沈阳。见任女士依旧胃部疼痛,许薇双膝跪在狭小的座椅中间,一边用手按摩病痛旅客的后背,舒缓她的疼痛,一边握着旅客冰凉的手,不停地安抚着她,一直持续了近三十分钟。任女士大为感动,虽然虚弱,还是用细弱的声音对许薇说了声:“谢谢!”

次日凌晨00时55分,飞机平安顺利地抵达沈阳机场。眼见任女士行动不便,乘务员郭揽月主动上前,用他坚实有力的臂膀把任女士从客舱最后一排一步步背出客舱,坐在过道两边的旅客都来帮忙关闭行李架,及时让出了过道。飞机停在外场,郭揽月又一步一步小心谨慎的把任女士背下了客梯车,在机场急救人员和地服人员的帮助下,将任女士小心翼翼地安放到担架上。将任女士安稳放好后,郭揽月已是满头大汗。

事后,乘务长王蕾联系到任女士,得知她平安无大碍后,松了一口气。任女士对整个乘务组感激不尽,“我虽然不知道你们的名字,但我记得有双温暖的手一直安抚我、有力的肩膀背着我。”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