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天津航空成功举办“三个敬畏”飞行员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16 14:5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名琦 报道:7月14日下午,天津航空“三个敬畏”飞行员职业技能大赛顺利举行,来自天津航空各机型20名飞行员经过前期海选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此次职业技能大赛围绕“三个敬畏”主题,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主题演讲等多种形式,从飞行安全、飞行技术、飞行作风等方面对飞行员进行考察,展现了天津航空飞行员队伍专业的职业素养、出色的团队合作精神以及良好的精神风貌。本次大赛特邀请天津监管局党委委员兼飞标处处长李天龙、飞标处监察员徐东滨现场验收并指导天津航空“三个敬畏”宣传教育阶段性成果。天津航空党委副书记、飞行部党委书记黎博阳同志、飞行部党委班子参与此次竞赛并担任评委。

图一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此次天津航空“三个敬畏”飞行员职业技能大赛,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民航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工作要求,按照民航华北局《关于开展华北辖区飞行人员“三个敬畏”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的指导,旨在于进一步增强飞行员队伍以“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为内核的职业精神和职业素养。切实增强安全管理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和可控性,着力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建立一套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夯实安全管理基础。

图二 比赛现场.jpg

比赛现场

本次中天津航空E190机队、A320机队和A330机队的5名飞行员联合出演的诗歌朗诵节目《三个敬畏记心间》,更是用自编自导、寓教于乐的方式阐释了他们对“三个敬畏”的理解。最终A330机队斩获团体一等奖,飞行员赵凯雄获得“匠人标兵”奖,飞行员王超、徐华获得“实力标兵”奖,飞行员李伟、孙翔获得“潜力标兵”奖。

图三 公司运行副总裁黎博阳为获奖者颁奖.jpg

公司运行副总裁黎博阳为获奖者颁奖

天津航空A330机队飞行教员刘昌福是一名拥有20余年飞行经历的老飞行员,谈及赛后对“三个敬畏”的感想时表示:“飞行员要常怀敬畏之心,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思想不动摇,加强作风和能力建设,以强烈的责任意识、严谨的工作作风、精湛的专业技能,保障好每一个航班的安全,持续履行好教员的职责,严格标准,严谨教学,不断提高训练质量,提升安全品质。”

最后,天津监管局党委委员兼飞标处处长李天龙对大赛的圆满举行表示祝贺并进行点评。他表示,今天的大赛非常精彩,在选手身上,看到了当代民航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看到了天津航空对“三个敬畏”的宣传教育工作落实得细致到位。参赛选手对“三个敬畏”的精神内涵理解得很透彻,对飞行理论知识、雷雨季节风险管控、安全合规运行也掌握得很扎实,能够切实将敬畏意识纳入日复一日的飞行工作中来。三个敬畏的人文内涵和精神实质将对广大飞行员同志们今后的飞行生涯产生非常积极深远的影响。

图四 天津监管局党委委员兼飞标处处长李天龙点评.jpg

天津监管局党委委员兼飞标处处长李天龙点评

李天龙委员强调,安全合规是航空企业健康发展的基石,希望天航一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实现安全稳健合规发展。二是以“三个敬畏”为内核,切实增强敬畏意识,深入推进作风建设,防止思想麻痹大意,真正把对生命、规章、职责的敬畏融入制度、化为责任、落到实处。希望广大飞行员同志继续发扬光大“传、帮、带”的优良传统,以工匠精神传承民航人的优秀作风,立足现在,放眼未来,严谨飞行,履职尽责,高度重视飞行职业所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为民航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心存敬畏,行之高远。心有所畏,才能行有所止,心有所敬,方能言有所规。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天津航空将继续以“三个敬畏”为指导,落实民航局“三基”建设、“四个到班组”工作要求,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和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每一个航班的飞行安全。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