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开通珠海-重庆-林芝/稻城航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13 14:34:00

a7.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章婷华 报道:随着高考结束和暑运来临,民航市场进一步复苏,进入了“旺季时间”。7月13日上午11:52,随着OQ2081航班落地米林机场,南航正式开通珠海-重庆-林芝航线,每周一和每周四执行。7月14日,南航即将开通珠海-重庆-稻城航线,每周二和每周五执行,为暑运旅游又增添新去处。

暑假旅游首选林芝西藏江南风景秀美

林芝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南部,平均海拔3100米,人杰地灵、山川秀美,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素有“西藏江南”、“高原生态绿洲”、“人间香巴拉”等美誉,其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成为国内外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去程航班号OQ2081,06:20从珠海机场起飞,经停重庆,11:45抵达林芝。回程航班号OQ2082,12:25从林芝米林机场起飞,17:40抵达珠海(具体时刻以实际执行为准)。

a6.jpg

解锁全新航点稻城打卡世界海拔最高民用机场

稻城以亚丁为核心的稻城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汇集了雪山、冰川、湖泊、草原、瀑布等壮丽景观,更有非遗文化、古藏村落等人文风情。其亚丁风景区被誉为“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中国香格里拉之魂”,是摄影者的天堂,也是观光者的首选。去程航班号为OQ2083,06:55从珠海起飞,经停重庆,11:35抵达稻城亚丁。回程航班号为OQ2084,17:55抵达珠海金湾机场(具体时刻以实际执行为准)。对于珠海的旅客来说,仅需4小时40分钟的时间即可体验到甘孜的大美风景、人文风情和民俗特产。

该条航线航程约2550公里,始发地珠海金湾机场与终点稻城亚丁机场海拔落差达到4400米左右,且稻城亚丁机场海拔高度4411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高高原机场空气密度小,地形条件恶劣和风向多变等特点,对飞机性能、机载设备、飞行员的训练和飞行程序均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因此,重庆航空采用了“高原之鹰”A319飞机,并选派技术能力精湛、飞行经验丰富、身体素质优秀的飞行员执飞,确保了飞行安全。

据悉,为深化对口扶贫工作,助力2020精准扶贫的全面胜利,珠海政府于去年10月向珠海航空公司建议,可以在稻城、林芝两地分别开始一条扶贫航线。作为央企,珠航始终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充分发挥航空优势,通过开通扶贫航线,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努力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走在前列。

a8.jpg

林芝、稻城均为高高原城市,而珠海公司没有执飞高原气候的飞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根据两地的地理特点,珠海公司找到了兄弟单位重庆航空,重庆因为地理位置,已成为国内航班内地飞往高原地区的枢纽,而重航作为地方央企,更是身经百战,开通多条高原航线,由他们提供运力代飞珠海至林芝、稻城的航线,难题自然迎刃而解。珠海公司经过与重航、中南局、西南局历时大半年的协商,终于建立起了从大湾区至高原地区的空中桥梁。

在积极筹划航线开通的同时,珠海公司还致力于打造针对两地“航空+旅游”的航空旅游产品,目前已经推出一系列高端定制行程。除此之外,珠海公司还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制定了精准扶贫的方案,将两地的高原特产通过飞机腹舱运回湾区,助力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也让湾区人民从多个角度领略来自高原的风情。

林芝、稻城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两个战场”,都是珠海对口帮扶的地区,珠海=林芝、珠海=稻城两条航线的开通,是南航与珠海市签署《粤港澳大湾区珠海航空市场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取得的重要成果,更是南航、珠海落实精准扶贫战略、实践航线扶贫思路的重要举措,打通珠海与林芝、稻城的“空中扶贫之路”,将为两地政企交流合作、人员商旅往来,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具有特殊而重大的现实意义。

炎炎夏日,不如到高原避避暑,还等什么,约上家人朋友,一起开启圣洁美丽的高原之旅吧!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