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红土航空:疫情之下逆势招聘
来源:《中国民航报》2020-07-09 10:40:00

近日,“红土航空招聘”微信公众号连续推送多条招聘信息。在红土航空的招聘公告里,共计招聘安全监察部副总经理、飞行管理部副总经理、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等多个管理岗位,以及发动机工程师、结构工程师、MCC工程师、安全监察工程师、安全信息工程师、可靠性工程师等数十个维修部地面服务岗位。除了少数岗位外,工作地点基本都位于长沙。

民航业是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行业之一,由于航班运力锐减,一些航空公司已经停止招聘新员工,甚至降薪裁员。然而,红土航空不仅刚刚启用了长沙运营基地,还在疫情之下大规模招聘长沙运营基地新员工。由此可见,红土航空落户湖南后,加快了长沙运营基地的建设脚步。

快速组建专业团队 保障长沙基地运营

7月2日,湖南红土航空揭牌仪式在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举行,正式落户湖南,成为湖南第一家本土航空公司。红土航空董事长、总裁吴嘉竹在揭牌仪式上表示,红土航空成为湖南首家本土航空后,将立足于本地,不断扩充机队规模,围绕长沙基地进行战略产业布局,为长沙四小时航空经济圈战略服务。未来红土航空的主运营基地也将变更为长沙。

因此,此次面向全球招聘的维修工程部、飞行管理部、安全监察部的多个专业岗位人员,均为红土航空长沙基地运营服务人员。吴嘉竹表示,红土航空将利用疫情期调整转场、蓄势待发,快速组建专业团队,储备人才保障长沙基地的运营。

目前,红土航空已经完成了在长沙的工商注册变更,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投放了两架飞机,建立了过夜基地。5月3日夏秋航季开始后,其新开通了长沙-沧源-昆明、长沙-烟台-海拉尔、长沙-无锡、长沙-西宁、长沙-哈尔滨、长春-张家界-珠海、沈阳-岳阳-桂林等多条经长沙及湖南省内其他城市的航线。

储备人才 助力公司快速前进

据公开资料显示,疫情以来,民航客流量下降明显,2020年第一季度客流量仅是去年同期的四分之一。行业内各家航空公司都在缩减支出,过起了紧日子。红土航空何以有底气在此时进行大规模人员招聘呢?

这要从红土航空的未来规划说起。红土航空在2017年引入了控股股东同程旅游,提出“互联网+航空”的发展理念。2020年4月,红土航空和同属同程旅游旗下的同程国旅、同程旅业共同组建了同程航旅集团。同程旅业的前身为万达旅业,旗下有分布在全国多个省市的12个地方龙头旅行社。公开资料显示,同程旅业2018年的总营业收入为130亿元。

不难看出,依托同程线上互联网技术优势基因,结合同程旅业、同程国旅的旅游资源优势,同程航旅的主要目的是发挥产业协同的优势,重组同程集团内航空和旅游业务。红土航空的规划,将在同程航旅未来航空旅游的拓展中扮演至关重要的战略角色。

业内普遍认为,由疫情带来的“行业冬天”只是暂时的,疫情之后,出行、出游需求会再度释放。红土航空副总裁王南南表示:“红土航空对于未来的规划和信心不会因为疫情的影响而改变,不会因为短期的困难情况就放弃未来的长期发展。未来,红土航空在湖南的发展壮大、‘互联网+航空’的战略实现,都离不开人才的储备和竞争。人才是红土航空的核心资产,我们会不断从全球招募专业人才,组建高素质的团队,推动公司快速前进。”

目前,红土航空共运营12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平均机龄为2.5年,2019年全年营业收入突破10亿元,是中国民航近几年来发展较为迅猛的企业之一。落户湖南后,红土航空将发挥独特的区域优势、互联网技术优势以及旅游资源优势,围绕长沙基地进行战略产业布局,加速融入和拓展长沙四小时航空经济圈,着力打造具有湖南文化特色和服务特色的“互联网+”精品航空。(《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高雅娜)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