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国航客舱部战“疫”故事:幸不辱命 平安凯旋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08 19:00:00

疫情防控前沿,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一场抗击疫情的战役正在进行,许多打动人心的故事,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上涌现……

“请问是胡雯婷主任吗?现在有一班任务需要您去执行,明天就走......”

“收到!保证完成任务!”

接到任务时,胡雯婷主任正在为儿子第二天的生日做着准备。

战“疫”时刻作为一名民航人,胡雯婷已经做好了随时出发的准备。

作为一个航班的家长,对于这个“大家”,她要做的就是带领组员,护送逆行而上的医护人员安全到达目的地!

作为丈夫的妻子,儿子的妈妈,母亲的女儿,对于这个“小家”,能做的就是平安归来,不负他们的期望。

国航_副本.jpg

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没有人是局外人。

为了确保航班顺利,胡雯婷与组员们了详细而周密的准备,针对可能遇到的情况做了梳理并制定相应预案,视频会议一直持续到深夜。“伙伴们,白衣战士们逆行而上,为我们拼了命。让我们心中有光,坚定了必胜的信心!我们一定要团结一心,确保此次任务的顺利完成!”在会议的结尾,胡雯婷坚定地说。

国航1_副本.jpg

“战'疫'时刻,感谢你们的逆行而上,感谢你们为疫情做的一切,待到疫情散去,我们接你们回家!”航班中,当胡雯婷端着乘务组在航班上制作的蛋糕水果盘站在医疗团队的面前时,所有人不禁湿了眼眶。

哪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不过是一群平凡的逆行者,做着最不平凡的事。万众一心,共同战“疫”,哪怕逆着光,也要驱散阴霾。

国航2_副本.jpg

疫情面前,从来没有退路;

战胜疫情,责任不能缺席。

望着医疗团队的背影渐行渐远,坚定地走向他们的“战场”,所有组员都许下了接他们回家的承诺。

此时,目的地航站突降暴雨,见此情景,胡雯婷当机立断,指挥全组利用飞机上的一切可吸水资源进行“抢险”,她裁开大号垃圾袋封在机门口吸取雨水,阻挡雨水的漫进,其他组员将旧的消杀区撤掉,重新铺盖浸泡。大家分工配合,有条不紊地按照胡雯婷制定的方案完成自己的工作。

雨水击打着防护服,水滴顺着面罩滑落,仿佛是要将病毒全部冲散。

两小时后雨势终于减小,回程航班开始登机,全体人员严阵以待,乘务长张阳负责测温,乘务长叶威则负责向每一位进舱旅客发放口罩,并提醒他们就座后第一时间更换。

为了严格地落实空防工作,地面人员严禁上机与机组接触的,如何将腰椎受伤的旅客顺利送入客舱成了难题。没有担架,轮椅也无法使用。

“用被子,对,用被子,把被子当成担架,我们一起把客人抬上飞机!”胡雯婷提出了这个建议,解了大家的燃眉之急。

此时机舱外仍下着雨,地面湿滑,乘务员穿着防护服视线受阻行动不便,“来,我喊一二大家一起将客人移动过来”,“轻一点儿,轻一点儿注意右边”,“稳一点儿,再稳一点儿”……终于这位旅客被平稳地抬进了客舱。而此时,防护服包裹下的乘务员已经汗流浃背。

此次航班还有一位行动不便旅客。当负责他的乘务员张昌盛小心的把他搀扶到自己的座位上时,这位旅客也终于放松露出了笑容,对着乘务组竖起了大拇指。

国航3_副本.jpg

“您踏实的休息,有需要随时叫我们!”

时间慢慢流逝,旅客终于登机完毕,所有旅客体温正常。接下来长达13个小时的飞行中,整个航班中全组没有喝过一口水,组员们每一个小时进行一次全面的消杀,随时监控客舱的情况。特别是对于需要帮助的这两位旅客,胡雯婷指定了专门的乘务员进行一对一进行服务,上厕所、喝水、吃东西……点点滴滴,细致入微。

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不会受阻。夜晚降临,旅客们都安然入睡,乘务组紧绷了十几个小时的神经也稍微放松了一些。隔着厚厚的防护服,她们看不见彼此的面容,看不见彼此的汗水。但是一个眼神就能感受到彼此间的相互鼓励,一个手势就能知道此刻需要工作的内容,更能感受到旅客们迫切想要回家的心情。

当机门再次打开的时候,温暖的阳光照射在身上,胡雯婷再一次湿了眼眶,“亲爱的家人们,我们到家了,欢迎你们回家!”广播在客舱中响起,耳边传来震震掌声。旅客们下机时的一声声感谢,是乘务组这二十几小时不眠不休工作的最大慰藉。

下机时,那位腰椎受伤的旅客紧紧抓住照顾他的乘务员张昌盛和隋聪的手臂,失声痛哭,那是一种无法言语的情感。在停机坪的烈日中,乘务组也终于脱下防护服,彼此相视一笑,她们看见的是彼此被口罩勒红的面孔,是疲惫却努力坚强的面庞。这种感觉令所有人永生难忘。

闻令而动脚步匆匆,疫情就是无声的命令。直到当胡雯婷又躺在床上,仔细的回忆这20几个小时的艰苦奋战,回忆着与组员们默契的配合,无畏的付出;回忆着客舱部各部门领导为保障工作做出的努力。一个个平凡的身影挺身而出,怀着执着的信念,在抗击疫情中逆行、奉献、磨砺、成长。

每个平凡的奋斗者,都在一次次坚守,一次次付出中驱散疫情的阴霾,绽放出信心与光芒。每次挺身、每次逆行,都将汇聚必胜的强大信心。

而千言万语,终抵不过一句,我们平安凯旋!(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孙妍)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