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北部湾航空机组调度主管陈虹伯:调度一线党旗红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08 16:17:00

e8.jpg

北部湾航空机组调度主管陈虹伯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2020年民航业的发展走向。疫情带来的航班数量调整,也改变了许多民航从业者的工作和生活方式。陈虹伯是北部湾航空客舱部机组调度主管,编排乘务计划、带飞检查计划都是他的工作项目,同时他也是客舱部党支部的一名党员。疫情期间,陈虹伯主动放弃春节回家休假的计划,在南宁基地坚持在岗工作,顺利保障广西援鄂医疗队包机任务,妥善安排机组隔离计划,显著提升机组信息流转效率,为北部湾航空的平稳运营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2020年初,受疫情带来的航班数量下降的影响,公司迅速布置乘务资源轮休政策。在拿到轮休名单后,留给陈虹伯的计划编排和检查时间往往只剩下一天,陈虹伯自嘲自己成为了“周六通宵党”。为了计划编排及时上线、准确合理以及各项训练工作保障有序,陈虹伯经常忙碌到深夜。“控制成本就是利润”,陈虹伯始终奉行这句经典原则。受疫情影响,A320机型可带飞航班大幅减少且临时变动较多,虽已向部门报备申请转机型带飞延期偏离政策,但考虑到公司在培训上需额外支出,陈虹伯协同计划和调度席优先保障转机型带飞进度,在最后期限保证带飞按期完成,为因不可抗力因素减少额外培训费用支出做出了贡献。

2020年2月15日,是陈虹伯今年最值得纪念的一天。作为当天部门值班的他,当天早上接班的时候接到了临时任务,公司当天要第一次承接广西赴鄂医疗队包机任务。面对包机保障工作经验的空白,陈虹伯并没有就此乱了阵脚,而是将公司生产保障碰头会提到的涉及部门内的工作、部门领导提示的工作整合分类,第一时间形成了一份涉及空服、地服两个体系14项工作的线上检查单,根据部门领导的指示布置给部内各业务单元填写完成情况,为后面的包机任务保障提供了极为宝贵的经验。在完成包机保障工作后,时间已至深夜,还有乘务计划编排任务在身的陈虹伯又默默坐在自己的工位上打开电脑开始工作,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6点才得空闭上眼睛趴桌子小憩了一个小时……

疫情期间,因各种原因导致的不正常航班数量明显增多,情况也更复杂。陈虹伯带领全体乘务调度员多次碰头讨论,完成4次近20项典型课题预案演练,并形成关于针对各种突发情况调整的专项工作检查单,提升席位在临时不正常航班决策及调整的能力,效果十分显著。针对部分机场接收加机组信息通报不及时、效率不高而导致的舱单不符的问题,陈虹伯带领乘务调度席多次摸索完成次日加机组汇总优化,并根据地服单位提供的各机场离港系统联系方式制定电话通报加机组信息的标准,显著提升加机组信息流转效率。为关照因执行航班隔离人员,陈虹伯第一时间联合乘务队推出需隔离人员回岗飞行的关爱政策,解除隔离的乘务员可自行联系调度接飞航班,为奋战在运行一线的同事们提供便利。

调度一线党旗红。陈虹伯冲锋在前、顽强拼搏,是北部湾航空众多优秀党员的缩影。他们用自身的努力践行了党员的初心与担当,为旅客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黄秉柱、梁燕妃)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