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上海首次调机南京排故 大运行建设成效显著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5-29 17:5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钱育星、宋敬徐、仝博文 报道:“王夏,接指令,需要调机去南京排故,你安排个突击排故小分队,马上出发!”5月18日17:45,南航上海分公司飞机维修厂浦东航线车间主任王夏接到来自维修厂当日厂值班王勇副经理的一个紧急电话,原来是南航CZ3822(南京-广州)航班起飞后因液压系统低油量返航,公司决策从上海分公司调配执管飞机B-8548前往南京进行代飞航班,并由上海机务携带工具随机前往南京支援排故。


王夏一接到任务,大脑就像陀螺一样高速运转起来,他快速从符合技术资质的人员中筛选出了同行成员:发动机工程师张攀、副工段长吉勇、青年员工苏永奇。事不宜迟,王夏迅速与三位同事逐一确认可执行任务,并约定“机场见!”


得知张攀刚下了白日班回到家,王夏立即驱车前往张攀家里把张攀接上,又接了吉勇、苏永奇一起前往浦东机场。回忆时张攀笑称:“感觉上一秒我还在外面抱着我家孩子散步,下一秒我就坐上了去机场的车,我还跟孩子说,爸爸要去救飞机啦,回来给他带礼物。”

“南京机场机务检查发现,后厨房地板和APU尾舱地板有液压油迹,疑似出现漏油故障,需要先清洁现场,再确定漏油点,更换故障部件……”一路上,排故小分队四人就在车上根据APS理论开始分析推测排故要点,预演工作流程,没吃晚饭的四个人连带的面包都忘了塞一口。在此过程中,王夏还同时安排了机坪当班的机务准备好航材工具,方便他们到达机场后直接“拎包出发”。


20:00整,四人小分队带着五大箱工具登上了飞机。21:30,航班起飞,22:30落地南京,疫情期间,需要登记健康码、办理安检手续等,夜色逐渐变深。

23:30,四人终于见到了故障飞机,没有时间休息,因为液压油有较强的腐蚀性,他们立刻换上防护服,钻进了飞机底部开始查找漏油点。


由于故障点的位置比较隐蔽,需要打开盖板钻进狭小的空间,同时还要避开一些重要零件和污水箱,仅2米左右的通道却显得障碍重重。好在发动机工程师张攀身型较精瘦,勉强能钻进狭小空间进行检查,经过漫长又困难的半个小时,张攀初步确认了漏油点,此时南航广州派来一同支援排故的GAMECO人员也到位,双方细致沟通并再次加油核验,最终确认了故障点。机务小分队清洁完成漏油故障区域,GAMECO人员更换了漏油管道。经过确定故障点-加油测试-换管-加油测试的细致排故,3小时后,飞机终于可以再次安全起航,而此时已是5月19日清晨6:00。

5月19日上午囫囵补了一个觉,下午13:00四个人最终是被“饿”醒的。原来,他们已经错过了三顿饭,匆忙在附近小饭店点了几个菜,四个人闷头把饭菜全吃光了。


回想起这次调机、排故的全过程,王夏说:“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协调给力,后方保障,让我们可以专心排故,可以说,这就是‘大运行建设’的优势。调机的果断决定,航材的细致准备,后勤回程的安排,都让我们免去了很多担忧。我们的飞行部也是紧急选派了两名飞行员从虹桥出发至浦东执行调机任务,因机型变化,还增派两名乘务员随行。”王夏还提到一个细节,五大箱工具非常齐全,甚至考虑到了液压油对排故人员眼睛的刺激,专门配备了滴眼液,让他们非常感动。

南航自推行大运行以来,航班正常率始终保持行业领先。这一成绩的取得,是大运行建设提高效率、提升质量水平的有力印证。南航上海分公司也于2018年11月30日正式运行GOC属地集中运行平台,此次调机排故任务,也是上海分公司GOC根据总部AOC决策,积极调动剩余运力、成功调机排故的又一实例。南航上海分公司GOC协调各部门上下联动,充分发挥了大运行建设的作用,圆满完成调机排故任务和后续航班执行任务,最终助力旅客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