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技术武汉“团员青年突击队”投身战“疫”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9 10:20:00

b1.jpg

东航技术公司武汉分公司的团员青年突击队员(东航技术武汉供图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东航技术公司武汉分公司团委在企业党委的领导下第一时间成立了“团员青年突击队”,组织引领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我一个人来就行了”

自1月24日起,东航接到民航局紧急通知,持续执行援鄂医疗队包机运输任务。90后飞机维修人员胡亚光主动请缨参加保障工作,果断向分公司领导提交了“请战书”。1月25日大年初一,他就赶到机场开始参加定检维修车间的工作任务,直到28日晚上才回到家中。

1月28日大年初四,作为应急小组的一员,胡亚光和同事们在对15架停场飞机进行消毒和停场保护工作后,得知一架飞机上曾经出现过疑似病例,需要更换飞机再循环风扇气滤。胡亚光二话不说,立即挺身而出:“我一个人来就行了”;他穿上了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口罩、手套,做好了个人防护准备后,便投入到更换客舱空调系统再循环风扇气滤的工作中。由于舱内舱外温差太大,他从货舱钻出来的时候,护目镜立刻就布满了蒸气,防护服里面也全都湿透了。

“有困难就找我”

面对严峻的疫情,东航技术公司武汉分公司的团干部们自发成立了“爱在东航”疫情防控志愿者小组,通过微信、电话、邮件等形式,及时向团员青年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宣传普及防护知识。

在了解到单位许多家乡在外地的单身青年因为疫情而留在武汉、不能回家之后,团干部们主动负责自己所在支部团员青年们的心理健康疏导和关心关爱工作,积极询问身体健康状况、了解生活上的困难和需求……“有困难就找我”,是团干们联系青年团员时必说的一句话。

2月24日下午,企业团委书记李钰琦在和一名青年员工微信聊天的过程中了解到,因为小区封闭和物资紧张,该员工买不到纸巾、肥皂等生活用品,家中食品也短缺。李钰琦立即通过各种方式联系附近的超市和便利店,一家家的询问物资库存和是否能送货,最后成功帮助该员工送去了牛奶、纸巾等用品。接到物资的那一刻,这名青年员工激动的说:“太感谢咱们团组织了,越是困难时期越是能感觉到组织的关怀。”

“我要用声音为武汉加油”

为落实政府防控要求,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东航技术公司武汉分公司很多团员青年暂时没有参与现场保障任务。但是,他们在家里也在想办法用自己的能力,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分公司团员青年李治,是一名飞机维修人员,私底下爱好广泛,还业余做过电台主播,在听闻单位团委要为战“疫”加油鼓劲,创作录制《加油,这座城》原创歌曲的消息之后,主动报名加入创作团队,他说,“我要用声音为武汉加油”。

居家录制的条件非常简陋,李治只能一遍一遍的听音乐、一遍一遍的用手机录制。一连几天,录了十几遍下来,嗓子都嘶哑了,可是他仍然不愿意放弃,直到自己满意为止。

《加油,这座城》歌曲最终顺利推出。能用青年人特有的方式为武汉加油,包括李治在内的所有创作人员都感到很开心。

“我一天24小时待命”

“我一天24小时待命,随时听候组织安排”,这是94年出生的机务女青年杨曼斯的承诺。在男性为主的机务队伍中,女孩并不多见外,但她在工作中从来没有享受过任何特殊待遇,她对自己的工作要求也很高。作为一名航材计划员,她日常要及时处理缺件航材的调拨和订购。这次疫情导致大家只能居家办公,可是她的工作依然在继续。她说,工作地点虽然换了,工作不能停,更不能打折扣、降低标准。

1月25日,东航技术公司武汉分公司接到通知,武汉本场所有飞机都需更换空调气滤,而武汉本场的气滤库存不足。为了旅客的安全,为了援鄂医护人员的安全,必须把航材调拨到位。杨曼斯立刻在工作群内发布消息,广泛寻求支援。最后在东航技术公司总部的帮助下,航材于当天晚上22点抵达武汉,飞机换“肺”工作得以按时完成。(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钰琦)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