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发挥自身优势 新疆通航企业积极参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18 15:2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范红东 报道:自新冠肺炎全国蔓延以来,为贯彻落实李健副局长指示和民航局《关于发挥好通用航空在疫情防控中作用的通知》要求,民航新疆管理局立即动员辖区通航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参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辖区各通航企业响应管理局号召,积极协调,加快机组及其他保障人员向航空器附近集结,抓紧时间对航空器进行维护,确保形成备勤值守力量。到2020年2月16日,新疆辖区先后有新疆开元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西亚直升机航空有限公司、新疆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等三家通航企业参与到全国范围的疫情防控工作,共有9架航空器、70名专业技术人员、各类设施设备44台(套)及21个运输机场、1个通用机场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备勤值守。

新疆开元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在湖北积极参与医疗物资运输。疫情爆发时,新疆开元通有1架MI-8T直升机正在湖北十堰机场开展作业。2月3日,新疆开元通航总经理张文程接到求助,海外华人华侨组织捐赠的一批物资近日要运回国内,并分别定点捐赠给武汉黄石和荆州的12家医院,由于地面运输不畅,急需直升机实现快速运输。接到求助后,新疆开元通航立刻组成物资转运工作组,连夜制定执行方案。

nbjknjkbjk.jpg

2月15日18:45,该批物资从阿姆斯特丹经停浦东机场后抵达南阳机场。2月16日早6:30,开元公司B-7829机组进场准备,在完成航前准备、消杀工作以及个人防护工作后于7:33从十堰机场起飞,8:25南阳机场落地。半小时后,把需要转运的物资装上B-7829飞机, 于9:03起飞,10:26到达第一个物资投放点荆州沙市机场临时起降点。并于10:33再次起飞, 11:25到达第2个物资投放点仙桃机场。飞机在仙桃机场投放物资后,于12:00从仙桃机场起飞,12:29到达武汉天河机场,接收民航湖北监管局支援十堰机场的九箱物资后,13:00起飞返航,于15:11在十堰机场落地,圆满完成任务 。这次新疆幵元通航参与运输的物资包括医用口罩5箱2500只、防护服44箱4400套、护目镜5箱500件、医用手套2000双、EMCO(人工肺)1套、额温枪5件,以及民航湖北监管局支援十堰机场的9箱物资共计56件,共计1030公斤。

在新疆开元通航开展紧急运输期间,管理局领导和通航处、航卫处等机关处室多次指导其安全运行和人员防护。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