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天津航空开展公益讲座 将中国机长精神洒向高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1-18 14:3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阴雅楠 报道:11月15日,天津航空联合天津中医药大学共同开展“敬畏生命 敬畏规章 敬畏责任”主题讲座,活动吸引了天津中医药大学硕博士生200余人参与。天津航空机长、乘务教员通过宣讲,与在场学生的互动交流,向医学硕博士生们传递了敬畏是飞行与医学两类职业的生命线的责任意识,激发了广大医学生为患者生命负责的大医精神,为他们即将走入的职业医生之路提供了精神指引。

图一 活动现场4.jpg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天津航空机长李玉忠首先介绍了中国民航发展、天津航空十年的发展以及自身机长养成的经历,并对近期航空相关的网络热点话题进行了分析,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机长培养之路的艰辛,以及作为飞机第一责任人的重要职责所在。李机长说:“只有当责任和担当成为自觉、自信、自强的一种基本行为,才能够真正成为无愧于公司、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的好机长”。飞行员陈浩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5年入职天津航空,目前是一名空客A320机型飞行员。通过与同学们一起重温电影,针对《中国机长》中出现的突发情况,陈浩从专业角度进行了讲解,并举实际案例说明飞机飞行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及应对措施。同学们听得认真,纷纷向飞行员们提问,尤其对观影中遇到的专业问题更是表现出极高的求知欲,同时也向飞行员为了旅客安全做出的努力表达了敬意。

图二 机长李玉忠1.jpg

机长李玉忠

图三 飞行员陈浩2.jpg

飞行员陈浩

如果说机长肩负着整个飞机的安全的重担,那么乘务员则是与旅客接触更加紧密的安全守护者。讲座邀请到天津航空资深乘务教员陈超,为同学们介绍了乘务员培训的辛苦过程,诠释了电影中所说的,“从飞行员到乘务人员,每一个人都经过了日复一日的训练,就是为了能保障大家的安全,这也是我们所有人在这架飞机上的意义”。陈超教员说:“大家日常看到的乘务员更多的是服务的一面,但是一名合格的乘务员所经历的培训中除礼仪、服务培训外,安全类的课程占比超过总课程的2/3”。

图四 乘务教员陈超(左)讲解防冲击姿势3.jpg

乘务教员陈超(左)讲解防冲击姿势

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表示:“今天听了飞行员和乘务员的演讲,让我感到很震撼,社会公共事业的正常运行、社会的进步需要每一位奋斗者的心血和日复一日的坚持,这使我更加坚定了我的职业选择,坚定了为医学事业奉献一生的决心”。将中国机长所代表的中国精神与职业正能量传播向全社会是每一位民航从业者和每一家航企的使命,天津航空此次联合天津中医药大学开展的公益讲座,就是将两种职业所代表的伟大精神相融合,二者相遇碰撞出的是当代青年实现自身价值、履行时代使命的闪耀火花。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