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保卫系统备战进博会空防安保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0-21 09:33:00

东航空保安全员开展训练-东航供图.jpg

东航空保安全员开展训练(东航供图)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通讯员顾沈尧 报道: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作为上海最大的主基地航空公司,东航保卫系统正全力备战进博会空防安保工作,东航保卫部、空保管理部、空警二支队在深入总结首届进博会空防安全保障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正为第二届进博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进一步夯实安全防线。

在2018年举办的首届进博会期间,东上航保卫系统共计保障涉沪航班2757班、保障加班航班276班、保障各类重要航班近20架次。通过系统梳理首届进博会保障经验,东航保卫部、空保管理部、空警二支队进一步全面细化了第二届进博会的针对性保障措施,全面加强了人员调配、专包机保障管理、货邮安检、机供品配餐、内部治安管控等工作。

目前,东航集团保卫部已围绕民航局公安局安保工作要求,细化制定了第二届进博会安保专项工作方案,并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工作小组。东航保卫部、空保管理部、空警二支队还全面总结了70周年大庆的安保安全检查结果,并结合近期国际上的安全保卫典型案例,完善风险防控措施和隐患清单,落实整改责任、措施、时限,对整改情况及时复查,确保检查项目在第二届进博会实战阶段前全部整改完毕。

针对进博会保障的勤务安排,东航空保运行管理中心正通过深度挖潜内部资源,优化排班工作,并将充分利用东航空保一体化成效,依托东航空保队伍一体化运行后的资源整合优势,统一协调,内部调配,以确保及时做好专包机等重要保障航班的空保人员派遣。东航保卫部还强化了重要航班工作人员的政治审查,同时落实好专机证管理和使用,严格专机证的发放,做到“专证专人”管理。

东航的各货邮安检单位也正严格执行货物安全检查各项规章制度,要求对存疑货物100%开箱检查,杜绝易燃、易爆等危险品混入普通货物内;要求建立人员资质及履职能力100%检查和评估机制,确保持证上岗、有效履职;同时加强对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确保设备状态良好可用。在进博保障中,东航各配餐、机供品单位,也要求在装车前必须对配餐、机供品车辆实施清车检查,严格履行签封制度,做好上机物品的安全管理,防止外来物夹带上飞机。同时,东航还将加强对接触航空器人员的管理和火灾隐患自查。

东航保卫系统也在总部及各子分公司的保卫、空保、空警队伍中,全面开展隐患整治,及时加强进博保障的宣贯动员;要求落实好各项勤务标准,规范好航前协同、清舱检查、客舱监控、空中巡舱、机上处突等工作程序和工作要求,切实提升一线队员执勤能力。东航空保勤务指挥中心也将依托相关信息平台,为空防安全工作提供信息支撑。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