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首都航、空客中国与玉树州签署精准扶贫帮扶合作备忘录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0-17 18:30:00

10月16日,北京首都航空、空中客车中国公司、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政府精准扶贫帮扶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在青海省玉树州举行。玉树州副州长、市长扎西才让,首都航空团委书记崔凯,华欧航空培训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克强,空客中国销售总监梁东伟等出席签字仪式。

微信图片_20191017182011~.jpg

首都航空、空客中国与玉树州签署精准扶贫帮扶合作备忘录现场(智纯/摄

根据此次签署的备忘录内容,首都航空将携手空客中国,充分发挥民航企业优势力量,开展一系列定点帮扶及贫困地区青少年发展活动。在未来,首都航空将与玉树就业办和人才服务机构建立起紧密联系,为玉树地区的大学毕业生开通定向就业名额;首都航空志愿者协会还将选拔优秀干部员工,组成短期支教团,赴玉树开展持续的支教活动。

“让梦飞翔”玉树少年航空体验营活动启航

微信图片_20191017182032~.jpg

“让梦飞翔”玉树少年航空体验营活动启航智纯/摄

备忘录签署当天,玉树州副州长、市长扎西才让,玉树州政府办公室副秘书长吉才仁,玉树机场公司总经理韩文治等领导在玉树巴塘机场欢送玉树州20名优秀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及6位陪同人员。他们将乘坐首都航空JD5208航班前往北京,开启为期五天的“让梦飞翔”玉树少年航空体验营活动。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首都航空联合空客中国通过一系列航空主题活动让玉树学生了解民航发展历史、体验空客A330模拟机,感受民航发展巨大成就,让孩子们走出玉树,开拓视野,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

在巴塘学生心上撒下一颗“民航梦”的种子

微信图片_20191017182043~.jpg

微信图片_20191017182151~.jpg

首都航空、空客中国一行走进巴塘小学传播航空知识吴迪/摄

10月17日下午,首都航空和空客中国一行前往玉树州巴塘乡小学,将提前采买的图书、体育用品等物资捐赠给巴塘乡小学,并在巴塘乡小学开展航空小课堂,为当地孩子传播航空知识。

首都航空乘务员为孩子们进行了客舱安全演示,并带领大家学习了手语舞《感恩的心》;首都航空飞行员为孩子们讲解了飞机起飞原理;气象分析员通过图片展示的方式为大家传授了看图了解飞行天气的技能,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巴塘乡的同学们幼小的心灵上播撒了一颗“民航梦”的种子。

积极助力玉树地区发展

作为北京本土航空企业和民航企业中坚力量,首都航空积极贯彻党和国家扶贫脱贫的号召,践行“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企业文化理念,承担起服务北京首都,完善城市国际化交通网络的责任与义务,助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沿线城市及重点地区的航线建设与经济发展,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早在2017年3月,首都航空开通了北京=西宁=玉树高高原航线,搭建起首都北京至西部藏区的空中桥梁,截止2019年10月中旬,北京=西宁=玉树航线已累计安全运送10万余名旅客。航线两年多的平稳运营节约了玉树及周边地区人民的出行时间与交通成本,使玉树物流运输更为畅达,为玉树及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注入活力与希望。(《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智纯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