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河北航空参加大兴机场投运前首综合演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7-22 09:5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瑞洋、马壮 报道:7月19日上午8时30分,大兴国际机场进行了通航前首次大规模、全流程“仿真”综合演练。河北航空派出10类岗位56名人员参加演练。本次演练模拟了从北京到福州、从石家庄到北京两个航班的进出港所有工作流程。

nEO_IMG_IMG_7767.jpg

机组人员到位

本次演练河北航空共设计演练科目35项,包括航空器、行李、人员、物料、信息、货物、数据等。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提前3小时从住处出发,奔赴演练现场,开始演练前的准备。演练过程中,各专业人员按照实战要求开展工作。

nEO_IMG_IMG_7768.jpg

地服人员在为旅客做服务引导

上午8:30,准备乘坐河北航空航班的模拟旅客陆续来到候机楼四层A岛河北航空值机柜台前,开始进行值机、行李托运、安检、候机、到达后行李提取等一系列进出港乘机流程演练。上午9:00,河北航空机组到达候机楼,机组们整齐划一的步伐、抖擞的精神面貌,引得旅客和媒体纷纷驻足参观,并用手机拍照留念。

nEO_IMG_IMG_7769.jpg

地服人员耐心为旅客解答问题

从地服人员在自助值机柜台前的服务引导,到行李托运,再到登机口候机,河北航空的工作人员用饱满的热情服务旅客。耐心地回答旅客提出的问题,悉心引导第一次来到大兴机场而略显局促的旅客,并边走边向旅客介绍大兴机场各项服务设施……参与演练的模拟旅客在亲身体验了河北航空无微不至的服务后,纷纷为河北航空的工作人员“点赞”。

nEO_IMG_IMG_7773.jpg

旅客值机

为保障第一次综合演练顺利进行,河北航空做了大量扎实的准备工作。成立演练工作专项领导小组,并设置演练现场指挥部。在演练正式开始前,召开演练方案评审会、桌面推演会、演练部署会。确认演练准备情况,明确演练注意事项,并对参加演练人员进行全面培训,对演练方案进行反复推敲、熟悉,制定并启动了综合演练项目专项风险管理机制,并进行闭环管理。大量的演练前准备有效地确保了演练当天的顺利圆满。

河北航空公司作为大兴机场“首批入驻、首日执飞”的基地航空公司,还将继续参加后续几次的综合演练,并在第二次和第四次综合演练中,各招募100名旅客参加。首次演练的圆满成功,为后续演练和正式投运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作为河北省唯一的本土航空公司,河北航空还将积极响应“一带一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努力成为国家战略的参与者、见证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同时,河北航空也将积极协同厦航总部及各分子公司发展优势,积极发挥融合效应,努力构建更加完善的航线网络,搭建更多沟通内外的空中桥梁,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实现民航强国贡献自身力量。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