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国内首个全自动智能无人机物流解决方案发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5-17 16:12:00
[video:视频]

【视频】国内首个全自动智能无人机物流解决方案发布

启动仪式-1.jpg

启动仪式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梁永军、冯智君 通讯员冀晨悦 报道:5月16日,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外运敦豪”)与亿航智能(以下简称“亿航”)在广州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发布了国内首个全自动智能无人机物流解决方案。同时,利用该解决方案为中外运敦豪客户定制的无人机快递服务成功实现首航。城市内的无人机快递配送航线和服务正式落地,标志着智慧城市空中物流迈入一个崭新的阶段。

签约仪式.jpg

签约仪式

亿航智能联合创始人兼亿航天域CEO熊逸放 发言 (2).jpg

亿航智能联合创始人兼亿航天域CEO熊逸放发言

该无人机配送服务航线从中外运敦豪位于广东省东莞市的寮步服务中心到松山湖片区,全程飞行距离约8公里,使用亿航天鹰(Falcon)物流无人机进行派送,可将单程派送时间从40分钟大幅缩短至8分钟,降低运营成本高达80%,极大改善派送效率以及截件时间。此外,融合了产品自身安全、运行安全、通讯安全以及应急保障安全在内的综合完整的安全体系有效确保飞行安全;亿航独特的无人机中央指挥系统能够全程监测、控制、调度、预警及记录飞行状态,确保飞行的精准与稳定。

中外运敦豪董事副总经理、全国作业高级副总裁聂华杰 发言.jpg

中外运敦豪董事副总经理、全国作业高级副总裁聂华杰发言

据了解,亿航作为中国民航第一批无人机物流试运行试点单位,将与中外运敦豪在无人机物流领域,不断完善无人机物流行业的相关标准与体系,共同打造智能无人机物流整体解决方案,为物流客户搭建更加开放、智能、高效、自动化的空中物流网络平台,并与无人机物流机场、物流柜、物流车等智能基础设施的协同整合,形成2D+3D智能物流体系的全自动闭环,从而实现物流运输全流程的降本增效。

据广东省通航无人机协会负责人介绍,作为无人机发展最具规模和活力的地区,广东的无人机产业发展十分迅猛,从航拍、农药喷洒、测绘、灯光秀,到无人机的“空中的士”、物流快递送餐智能解决方案,无人机领域正不断向纵深拓展,加上国家政策的扶持,无人机产业发展前景可期。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