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民航评论:全年学生票 关怀惠全年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4-19 13:40:00

近日,东航联合去哪儿网推出了全年学生票产品,购买东航学生票的旅客能够享受最低3折的优惠,部分航线价格甚至不到火车票的一半。

过去,无论是火车票还是机票,都仅在寒暑假期间才有学生优惠。此次东航将学生票的购买期限放宽至全年,体现了航企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的服务理念,有利于为学生群体提供更加物美价廉的出行体验。这一实惠举措值得点赞。

对我国交通行业而言,学生票可谓由来已久。寒暑假是大学生的出行高峰,学生票价打折,拉近了在外地读书的学生与亲人团圆的距离,减少了春运、暑运的烦恼,增加了实惠度,提升了旅客的幸福指数。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大学生的消费观念不断升级,仅在寒暑假进行优惠难以满足日益频繁的出行需求。去哪儿网的数据显示,大学生选择乘坐飞机出行的比例正逐年扩大。从乘机偏好上看,超过70%的大学生喜欢独自乘机,“情侣游”“闺蜜游”等也是大学生结伴乘机的关键词。东航对毕业季的大学生特别推出了2个月的权益延长服务,正是考虑到了大学生对毕业旅行的需求。但是,大多数“爱飞”的大学生消费能力毕竟有限,对于价格的敏感度普遍较高。推出全年学生票产品,为这一特殊群体解了后顾之忧,无疑是一件好事。

除了社会效益之外,此举也将带来潜在的经济效益。中国旅游研究院2018年发布的报告显示,越年轻的群体越会把旅行视为常态化的需求。其中,“00后”占出游人群的比例已接近20%,而且“00后”对旅游产品品质的追求最高。大学生是未来航空市场消费的主力,航企提前布局,有利于让年轻人养成乘坐飞机出行的习惯。需要注意的是,年轻群体在旅行方式和目的地的选择上都有个性特点,航企应针对年轻群体的特点,改进、完善相关的产品和服务,增强服务品牌的潮流性和多元性,更好地吸引新生代大学生的目光。

做好学生票优惠的最大难点是身份认证环节。在购票过程中,既要注意身份识别、加大对违规行为的惩处力度,以免被“非学生党”钻了空子;也要避免门槛过高,让学生很难享受到这一福利。此次东航推出的全年学生票采取了线上认证的方式。旅客通过去哪儿旅行App进入“我的”频道页面,下拉点击“学生特权”,按页面提示步骤即可完成认证。这种认证方式不仅能提高身份辨识度,也省去了现场查验的环节,提高了效率。一旦在网上完成认证,还能获得除学生票外的多项“专属学生权益”,如酒店学生价、火车票福袋等。这些额外福利在为学生节省开支的同时,也证明了航企与在线旅游平台在学生票产品上还有更大的合作空间,可以继续优化,实现共赢发展。

航企积极推出各项优惠政策,加大优惠力度,根据市场变化灵活推出机票产品,将会让旅客出行更加便利。(《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评论员徐仲超)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