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夜空摆渡人开播 带你领略三万英尺的夜空(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1-14 17:52:00

宣传剧照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栾林婷 报道:夜幕降临,忙碌的你或许正要踏上一段新的里程。雨雪风霜、大雾弥漫、航班延误等各种突发状况或将阻碍您的行程。不要担心,在你的身后,有一群人将陪伴您度过这漫漫长夜,他们有年轻帅气的机长,也有美丽漂亮的空姐,他们——就是你的夜空摆渡人。

由湖南卫视倾情制作的国内首档深夜职业观察纪录片——《路过零点》于近日开播。首集《夜空摆渡人》由奥凯航空参与拍摄制作,主要记录了奥凯航空飞行员、乘务员在夜间航班的工作场景。


剧照-机长俞佳杰

片中男主人公俞佳杰是奥凯航空一名B737的机长。十年前他前往加拿大学习飞行,在经历了上千次起降后,于3年前晋升为机长。机长(Captain)肩章上有四道肩章,所代表的含义为:专业、知识、技术和责任。每一次的夜间航班任务,他都会在飞行前对飞机进行仔细的绕机检查,以确保座驾在安全适航的状态。驾驶舱的面积不足5个平米,但却是全世界最昂贵的办公区域,面对着上百个按钮,俞机长必须拥有熟练的操作技能和严苛的工作态度,以及在各种紧急情况下的准确快速处置能力。片中,他将带领你领略到和地面不一样的夜间星空。


剧照-乘务员向思齐

片中女主人公向思齐是奥凯航空一名高级乘务员。六年前,19岁的她在“奥凯航空2012湖南旅游天使暨空中乘务员选拔大赛”中脱颖而出,实现了自己成为一名空姐的梦想,踏上了放飞蓝天、追逐日月的征程。今天,经历了上千次航班起落的她,已经拥有丰富的空中服务和安全处置经验。在片中,她将向你演示从航前会议到客舱准备,从旅客登机到平安抵达,每一个夜空的航班上乘务员是如何一丝不苟的完成各项安全保障和服务的流程,以及处理航班飞行中客舱的各种突发状况。


宣传剧照

一定要去的地方,不管多晚都有光。您的每一次航空出行,都是向着目的地的一次奔袭。对于民航人来说,这却是他们恪尽职守、不眠不休的阵地,是时刻准备着新一轮征程的起点。因为每一个平安起降的航班背后,都有着上百个不同岗位的民航人一起配合,共同努力……

《路过零点》之“夜空摆渡人”历经3个月的拍摄、剪辑、制作和审批,于1月14日晚间在湖南卫视与大家见面。就让我们同机长俞佳杰、乘务员向思齐一起路过零点,走进奥凯航空的夜间航班,去了解您不知道的深夜故事。

1月14日23:50 @湖南卫视 @奥凯航空《路过零点之夜空摆渡人》暖心奉献。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