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莱格赛650E:包机市场的中流砥柱(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1-07 15:33:00

d2.jpg

中国民航网讯:2000年,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涉足公务机市场,推出了第一款公务机产品--莱格赛600。凭借在航空领域数十年的研发经验和对市场需求的精准判断,巴航工业随后在莱格赛600的基础上推出莱格赛650公务机。“莱格赛”有传承之意,长久以来,巴航工业从未停止追求卓越的步伐。2016年,巴航工业推出了升级版莱格赛650E公务机,并配以为期10年或10000个飞行小时的保修期,成为公务机市场上提供的最长保修期,同时也为这款经典的公务机系列产品注入了全新的活力。

截至2018年8月,全球范围内共有257架莱格赛600/650/650E系列公务机在运营,该平台已累计超过了2500万个飞行小时数,足迹遍布欧洲、亚洲、中东、北美、南美和非洲地区。

在今年5月举行的欧洲公务航空展(EBACE)上,全球最大的莱格赛600/650公务机运营商汉堡航空再下一单--宣布购入4架莱格赛650E大型公务机,将其巴航工业喷气公务机机队规模扩大至17架(15架莱格赛600/650及2架飞鸿300),以继续延伸其在欧洲、俄罗斯以及中东的网络覆盖。新订单签署后,汉堡航空机队中的巴航工业公务机占比达到了30%。

d3.jpg

新订单也预示着包机运营商对巴航工业莱格赛650E公务机的兴趣日益高涨。汉堡航空合伙人西蒙·埃伯特(Simon Ebert)表示:“汉堡航空与巴航工业之间的合作可追溯至2013年公司引进第一架莱格赛600公务机,这款公务机为我们的乘客提供了无与伦比的飞行体验。莱格赛650E系基于莱格赛600/650成熟技术平台打造的最新升级版机型,其所搭载的前沿技术将完美契合公司的业务增长,并为乘客提供更优质的包机服务。”

坚固可靠 实用性强

莱格赛600/650是巴航工业公务机产品的开山之作,两者分别于2002年和2010年投入市场运营。莱格赛650是莱格赛600的升级版,拥有更远的航程、更低的机舱噪音,并采用先进的霍尼韦尔Primus EliteTM航电系统。在符合NBAA IFR规定的备份燃油条件下,搭载4名乘客时,莱格赛650航程达7223千米(3900海里),可从北京直飞迪拜或莫斯科。莱格赛650最多可以容纳14名乘客,拥有3个独立、宽敞的客舱分区及绝佳的隔音效果,可充分保证私密性。在同级别公务机中,莱格赛650拥有最大的步入式行李舱,方便客人在旅途中拿取行李。

翱翔天空十余载,莱格赛600/650共累计了上千万飞行小时,拥有高达99.6%的平均签派可靠性。正是凭借如此优异的可靠性和成熟的设计,莱格赛650公务机在2017年5月圆满完成国产客机C919首飞伴飞任务,保障了C919首飞过程中信息采集、观察记录和实时报道等项目。

d4.jpg

东方公务航空公司总经理张延海曾在采访中表示:“莱格赛650在C919首飞伴飞过程中的表现十分出色。作为一款成熟的大型公务机,莱格赛650拥有坚固可靠、实用性强的特点。不仅能够保障像C919首飞这种特殊飞行任务,在日常运营中莱格赛650的出勤率也很高,最远曾执飞过从上海至南非的包机任务。”

正因如此,莱格赛650获得了众多中国客户的青睐,是巴航工业在中国市场上交付数量最多的公务机机型之一。截至目前,巴航工业已向中国市场交付了22架莱格赛600/650公务机(含18架莱格赛650及4架莱格赛600),使中国成为仅次于欧洲、全球第二大的莱格赛650公务机市场。

追求卓越 不断升级

2016年,巴航工业推出了升级版莱格赛650E公务机,在传承莱格赛650成熟的技术、卓越的经济性的基础上,融入多项尖端科技,为经典不断注入新的生命力。

升级改进的驾驶舱是莱格赛650E的一大亮点。驾驶舱采用的霍尼韦尔最新Primus Elite显示系统(PEAF)增加了综合视景系统(SVS)。该系统能够大幅提升机组人员的情景感知能力,特别是在不熟悉的地区或因恶劣天气和其他原因无法通过目视看到外界地形时,综合视景系统可以通过座舱外实景大型3D彩色合成图像为飞行员提供清晰的视野,从而降低飞行员的工作强度。同时,该系统还能更有效地规避碰撞和降低飞机进入危险地形的风险、缩短决策时间以便飞行员做出更准确的判断,大幅提高了飞行安全。在2018年8月举行的拉丁美洲公务航空展 (LABACE) 上,巴航工业对外展出了莱格赛650E最新配备的SVS综合视景系统。目前,该系统作为标配,已经于莱格赛650E公务机上启用。

d5.jpg

除此之外,莱格赛650E驾驶舱还新配备了两台带有支架的iPad和自动油门系统。自动油门可以在系统精确设定下实现平稳的速度管理和飞行全阶段的空速控制;新增的两台iPad替代了原有的电子飞行包,通过简洁友好的界面、便捷的系统和内容更新为飞行员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综上,尖端科技的应用进一步升级了莱格赛650E的性能,为飞行员打造了一个自动化水平更高、工作负荷更低、更直观的驾驶环境,提高了飞行安全和运营效率。

贴心之选 十年保修

更为贴心的是,莱格赛650E开创了公务机市场上的最长保修期--巴航工业将为该机型客户提供为期10年或10000飞行小时的保修服务,涵盖机身、飞行系统和零部件。因此,对于飞机利用率较高的运营商和公务机租赁市场而言,莱格赛650E是当之无愧的最佳机型。

巴航工业始终十分注重客户服务与支持,并于2017年成立了全新的业务部门,专为客户提供更加广泛综合的解决方案。因此,巴航工业近年来在客户支持与服务领域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获得包括客户及行业媒体在内的多方认可。日前,在《Pro Pilot职业飞行员》杂志最新出炉的2018年公务机产品支持与调查排名中,巴航工业公务机售后服务满意度再登榜首,这是继2015年及2016年后,巴航工业第三度获此殊荣。此外,在另一项行业权威杂志《AIN国际航空新闻》公务机产品售后支持与调查中,巴航工业曾在2016年及2017年连续两度获得满意度冠军。

目前,巴航工业在大中华区设有两家授权服务中心--香港美捷商用飞机有限公司和天津宜捷海特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以及两家公务机维修服务供应商--北京山太公务机维修技术有限公司和东方公务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凭借强大的客户支援与服务网络,巴航工业可为公务机客户提供及时、高效的保修服务。

莱格赛650E的推出印证了巴航工业对莱格赛650坚固耐用、安全可靠等优势的自信,同时也开创了公务机10年保修的新纪元。巴航工业坚信,无论是投入商业运营或私人驾驶,莱格赛650E绝佳的经济性、可靠性和耐用性均是其他大型公务机无法比拟的。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