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上航波音787新一代客舱服务系统:“空中会客厅”网速快更智能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8-10-12 15:11:00

不久前,东航旗下上海航空机队的首架波音787-9梦想客机,从上海虹桥机场飞往云南昆明长水机场进行验证飞行和静态展示。记者登上了该架飞机,现场感受东航最新一代客舱服务系统。

空间布局更加合理

上海航空的波音787-9客机共分3个舱段、285个座椅,含30个公务舱座椅(包括4个豪华公务舱座椅)、28个超级经济舱和227个经济舱座椅。其中,公务舱均采用全正向交错式1-2-1布局。这是继空客A33L机型后,东航又一款公务舱采用全正向交错式布局的客机。与反鱼骨座椅相比,交错式布局能够为旅客提供始终与飞机飞行方向一致的乘坐方向。飞机的公务舱座椅配置了移动滑门,形成“包厢式公务舱”,为旅客打造了更加私密的独立空间。

在新的波音787上,买一张豪华公务舱机票就能得到两个座椅——这是新机为满足旅客需求采用的独特客舱布局。在豪华公务舱中,旅客座椅对面的空间既可以放置床铺,也可以单独作为访客座椅使用。如果亲友、情侣或同事同行,可以利用访客座椅,两个人一起面对面喝茶聊天。如果出行人数更多的话,客舱中间相邻的两个豪华公务舱可以同时把座椅隔板放下,使餐桌桌板相连,拼出一张大桌子。关上移动滑门后,就形成了一个万米高空的“空中会客厅”。

除了客舱空间布局外,上航还在更多环节上精雕细琢。豪华公务舱和标准公务舱座椅配置的娱乐系统屏幕分别为32英寸和18英寸。公务舱旅客还有自己专属的迷你酒吧、座椅储物空间和三点式安全带。飞机给每位公务舱旅客都配置了多款电源插座。

空中上网显著提速

作为配置了最新客舱服务系统的宽体客机,拥有更舒适乘坐体验的不止公务舱旅客,不同舱段旅客的体验都有大幅提升。

东航首个正式独立分舱的超级经济舱产品随着该架波音787的交付亮相。这一舱段采用2-3-2布局,座椅间距38英寸,扶手宽19英寸,采用“摇篮式”的椅盘设计,配备了腿靠、脚凳、真皮椅套、四维头枕、鸡尾酒台和更大面积的餐桌板;经济舱则采用3-3-3布局,采用符合人体工学的坐垫和椅背设计。上航波音787还安装了新一代客舱娱乐系统,超级经济舱和经济舱分别配备了13英寸和12英寸的高分辨率触摸屏幕。

上航波音787飞机的内饰从配色到细节都进一步升级。客舱有6款定制灯光,分别被命名为琥珀红、蒂凡尼蓝、浪漫紫、玉兰粉、天空蓝、银杏金。多种照明模式为旅客带来不同的视觉体验。飞机的舷窗上没有传统的遮光板,取而代之的是窗下一个5档控制钮,旅客可以通过控制钮的改变透光量。在飞机起降阶段,空姐们不必提醒旅客打开遮光板。此外,旅客登上波音787后,还能第一时间看到醒目的32英寸迎宾屏幕,该屏幕同样也是第一次在东航飞机上使用。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航的波音787上,空中上网有望显著提速。东航是中国民航首批开放使用手机的航空公司。此次新交付的波音787的卫星通信带宽可达200M左右,与以往飞机上40M~50M的实际带宽相比,上网速度大大加快。

客舱服务贴心智能

在此次加入上航的波音787飞机上,公务舱座椅增加了NFC(近距离通信)刷卡功能模块。以后在机上升舱、免税品销售等航旅消费场景中,旅客支付会更加便捷,能够使用自己手机上绑定的NFC模式信用卡。

除了NFC外,还有更多智能化、现代化的细节在上航波音787上亮相。

上航波音787专门为机上厨房配备了新型微波炉,多功能冰箱直接接入整个客舱系统,实现了智能化控制,加上新型的咖啡机等设备,乘务员能在万米高空中为旅客准备更可口的美食。上航波音787的洗手间内也安装了感应式水龙头,旅客在使用时不必再按出水按钮。

2014年9月,东航在其首架引进的波音777-300ER旗舰机型上,启用了新一代客舱服务系统。4年来,东航对客舱服务系统不断更新完善,并借助此次新一代机型启用的契机,对客舱服务系统的服务流程、旅客餐食、机上用品等进行了全面的革新、升级和优化。

东航表示,将以新型宽体客机引入为突破口,持续同步升级服务硬件和软件,以满足不同舱段旅客的需求,让旅客的出行体验再上新台阶。(《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