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2018年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在广州举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9-17 13:41:00

广州白云机场


中国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梁永军、郭瑛、冯智君 报道:9月16日-18日,以“汇聚广州·连通世界”为主题的2018年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在广州举行,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民用航空局将继续坚持市场开放政策,为进一步扩大航空运输合作创造有利条件。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世界航线发展大会被誉为全球民航界的“奥运会”和“世博会”。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全球115个国家的300多家航空公司、700多家机场管理机构、130多家政府及旅游机构参加。大会围绕“航空”、“城市”、“经济”三大热词,举办 “国际航空枢纽战略与城市创新力论坛”“临空产业经济论坛”和“智慧城市与智慧机场论坛”三场论坛,邀全球各大机场和航空公司、知名风投机构、国家相关产业的专家及高层代表共商航空、城市、经济与创新的联动关系,并举办广州市旅游推介会、一对一会谈、城市观光游及民俗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

展台

王志清指出,近年来,受全球经济状况好转等因素驱动,世界民航业保持了持续快速增长态势,中国是世界民航发展的主动参与者、共同见证者、积极推动者,为世界航空运输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未来,中国仍将是全球发展最快的航空市场之一,市场规模将持续增加,“买全球,卖全球”将为航空市场拓展提供有力支撑;消费群体将持续扩大,未来几年中国公民出境人数将持续增长,巨大的消费群体将为航空市场拓展奠定坚实基础;保障能力将持续提升,到2025年中国将新增布局机场130余个,机场规划布局总量预计将达到370个,空域容量也将得到进一步释放,这将为航空市场拓展提供极大空间。

论坛现场

为进一步助力世界航空运输发展,王志清表示,中国航空市场极具发展潜力,中国民航局将继续坚持市场开放的政策,积极推动航空运输自由化、便利化,为进一步扩大航空运输合作创造有利条件。希望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各方能够形成更多共识,达成更多合作,为世界航空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广东高度重视民航业发展,近年来确立了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为枢纽的‘5+4’骨干机场布局,并不断加强机场规划建设,拓展和加密国内外航线,民航业发展呈现加速提质、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不断攀升的良好态势。”林少春在致辞中表示,广东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积极吸引和对接全球航空资源,分享借鉴国际航空业发展宝贵经验,高水平谋划推动广东民航业改革发展,为中国乃至世界航空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广州白云机场

开幕仪式上,广东省机场集团与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埃塞俄比亚航空以及西伯利亚航空等7家航空公司签署了航线开发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广州白云机场将开通马德里、米兰、圣彼得堡、伊斯兰堡等多条高质量国际航线。

据了解,2017年,中国新开辟国际航线382条,国际航线总量达1634条,较2015年翻了一番;完成旅客运输量5.5亿人次,同比增长13%,占到了全球旅客运输总量的16.3%。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