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助31名留守儿童圆了千里“相见梦”(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8-20 17:16:00


乘务员将南航小礼品送给孩子们

“小候鸟”赴甬遇阻 幸得南航伸援手

2018年8月16日,南航贵州公司忽然收到一封来自省慈善基金会请求协助的函。原来,该协会与当地媒体计划于8月18日联手开展一次帮助黔西南州31名留守儿童前往宁波看望父母的夏令营活动。师生们原本计划乘坐高铁赴甬,没想到8月17日至18日该路段列车停运。由于停运,许多旅客改为乘机出行,导致近两日该航段机票也十分紧张,无法满足他们乘机座位需求。


贵州公司售票人员积极协助师生出票

“晴隆县有个三年级小孩叫杨雪,知道暑假要去宁波看妈妈后,她提前一个星期就把自己的书包和行李都收好了,每天都给妈妈发短信。如果走不成,我们真不知道怎么向她说,真的可以想象她们失望的心情。”带队老师电话里焦虑、无奈的话让航线管理人员明文君心里也沉甸甸的:“我们查了一下8月17日和18日的销售情况,17日基本已经满了,18日上午8点的CZ3785航班如果调成大机型的话,座位正好就够了。”


孩子们将写有自己心里话的小卡片送给乘务员

得知孩子们迫切的出行渴求,明文君立即将该航班剩余座位全部锁住,同时,市销部生产办与飞机维修厂立即联手对该航班机型进行更换。更换成功后,售票中心人员王薇与同事随即为49名师生逐一订座、出票、复核,期间,她们更积极协调航线人员,为活动的日后开展争取团队销售价格,以贴心及人性化的服务为“小候鸟”们的出行增添助力。

“为了孩子们,南航不仅专门调整了机型,还全程关注我们的需求。在座位这么紧张的情况下,他们优先考虑的还是孩子。弘扬善举的企业往往有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组织本次活动同时也是慈善协会人员之一的邓老师无不感慨地说到。

自制“家乡辣椒面” 带上飞机给爸妈

“爸爸妈妈都爱吃辣子,我给他们带了很多。”得知能坐飞机去看爸妈的中学生张忠青在出发前,特意起早,为父母制作了“家乡牌”辣椒面。怕辣椒面漏出来,她还用红色塑料袋层层密封系紧。登机后,她看着乘务员把装有辣椒面的包完全放好,才安心地坐了下来。

出行当天,贵州公司地服部、客舱部分别为“小候鸟”们精心准备了许多“小惊喜”。从增开地面值机专用柜台、根据师生需求优先安排座位、专人引导协助办理托运行李,到机上为孩子们精心准备南航LOGO圆珠笔、让孩子们写下心愿卡片……每一个环节都满怀关爱与真情,让原本腼腆不安的孩子们慢慢打开了心扉,体验着他们人生中难忘的首次飞行。


当班乘务长李蕾与同事将孩子们的心语小卡片布置成了“心愿墙”

“小小的圆珠笔代表南航对孩子们的祝福,希望他们能好好学习,也希望他们能记住在航班上度过的愉快时光。”当班乘务长李蕾和组员们全程无微不至的关注着孩子们的需求,为了缓解他们的紧张心情,乘务组不仅鼓励孩子们写下“心愿卡片”,更和他们机上合影,为孩子们的出行留下难忘的回忆。这也是自今年旺季以来,南航贵州公司客舱党总支继赴盘州竹海镇十里村送安全课下乡、协助南航传媒“2018天地童行”留守儿童赴粤与务工父母团聚等关爱活动之后,又一次展现了南航“美丽客舱”的至美理念与真情服务。

“爸爸妈妈,我第一次能坐飞机,可以看到天空中的景色,长大以后,我就能带你们一起坐飞机了。”、“我会照顾好弟弟妹妹,把他们安全地带到您身边。”、“爸爸妈妈终于能见到你们,我很激动、也很高兴。”、“爸爸妈妈你们经常说我玩手机,其实我并不喜欢玩手机,而是没有你们陪我”……孩子们真挚的感情在一张张小卡片上流淌,感动了全航班旅客与机组人员的心。


下机前,师生与乘务组合影留念

“以前在梦里才能见到爸爸妈妈,现在一下就飞到他们身边了。”下机后,杨雪在泪光中紧紧抱住妈妈。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让她和小伙们在两小时内飞越了1432公里的距离。火红的木棉花如同温暖的阳光,为孤独的童心,插上了飞翔的双翼。(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杨钛芳、杨万里、宋小英、王薇)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