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春运故事:航班中的“空中”妈妈和“隐形”妈妈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2-14 16:50:00

3_副本.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秀玲 报道:随着春节脚步渐近,春运的特点越来越突显。在太原去往厦门MU2437的航班上,居然有大大小小二十多个准备好好享受寒假的小旅客们,客舱里充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乘务员们提振精神,认真仔细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让孩子们感受到东航温馨的服务,为他们的假期送上一个美好的开始。

头等舱乘务员帮助坐在31AC的两位小朋友安放行李时,无意中了解到两个孩子是独自出行,她马上向乘务长报告。与此同时,一位女士在头等舱中躲躲闪闪引起了乘务长张秀玲的注意,上前询问,这才知道那两位独自旅行的小朋友是表姐弟,男孩八岁,女孩十二岁,而这位女士是男孩的妈妈,由于订票较晚,没有来得及办理无人陪伴儿童的手续,由于拗不过孩子们坚持独自乘机去厦门的请求,虽然落地后会有孩子的舅舅接机,可是作为家长的她实在不放心,于是就瞒着孩子偷偷地跟上了飞机。

乘务员们非常理解家长的一片用心。为了避免被孩子们发现这个想要“隐形”的妈妈,乘务长先去和孩子们沟通。面对乘务员的两个孩子很兴奋,听话地早早就把安全带扣好,还一股脑儿把乘机旅行的来龙去脉讲给乘务员。乘务长试探的问:“如果妈妈突然出现会不会开心呢?”没想到两个小家伙回答非常干脆:“不开心,说好的让我们自己坐飞机的,如果妈妈在,就不好玩了!”这样的回答彻底打消了乘务长原本想让“隐形”妈妈现身的念头。

在乘务长转移孩子们注意力的掩护下,“隐形”妈妈成功的用帽子套着头半蹲着通过他们的身边,为保证不被发现,乘务长特意和孩子们说好如果使用洗手间就来前舱,接着用有趣的提问方式让他们了解了头顶上方的服务面板,并将情况传递给坐在后舱远远观望的妈妈。飞行中,乘务长代替妈妈全程关注着孩子,和他们聊天。既然妈妈不敢露面,就将用餐的情况拍了下来拿给妈妈看,告诉她两个孩子都将一盒米饭全部吃光。看着照片里孩子们一脸灿烂的笑,妈妈非常惊讶,在家从来不吃蔬菜的儿子,居然在乘务长的鼓励下把餐盒里的西葫芦全吃掉了,她激动的说:“太好了,太谢谢你们了,没想到我不在他们身边,他们这么自立。”

短暂的空中时光很快就过去了。落地后,舱门打开,乘务长先和地面服务员沟通好,让她引导孩子先下机,小女孩拥抱了乘务长,偷偷告诉她:“阿姨,在飞机上,你们就像我们的妈妈!”“隐形妈妈”远远的跟随着孩子们,还偷偷相机拍下了两个孩子开心的和乘务员们挥手告别的笑脸。

相信这次乘机经历会给孩子带来不一样的体验,也让家长接受了孩子的成长,更重要的是让她们亲身感受了东航提供的无人陪伴儿童的服务过程。下机时,“隐形”妈妈表示以后会放心把孩子交给东航乘务员--这个“空中”的妈妈,自己不再需要隐形。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