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六岁儿童高烧晕厥 厦航飞机紧急备降(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2-22 10:2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邱大朋 报道:12月21日上午,在北京飞往海口的MF8395航班上,一位6岁的儿童旅客突发疾病,厦航机组执行紧急备降。飞机降落在石家庄机场后,生病的儿童旅客及其家属被立即送往医院。经过治疗,该名小旅客的病情已经稳定。MF8395航班经过检查后,09:19从石家庄机场起飞,并于12:23平稳降落在海口机场。

MF8395航班全体机组成员

21日早,厦航MF8395北京-海口航班于06:42从北京起飞,起飞15分钟后,一位老年女性旅客向乘务员反馈,自己的孙子身体不适。乘务员立即上前查看,发现该儿童旅客已经陷入晕厥状态,嘴唇发黑、口吐白沫,并出现身体抽搐。乘务长立即通过机上广播寻找医生并给小旅客进行供氧,同时报告机长。

患病儿童被紧急送上机场的救护车,前往当地医院救治

航班上恰巧有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两人迅速来到小旅客身旁。乘务长按医生要求打开机上的应急医疗箱,医生使用听诊器、血压器、体温计对小旅客进行诊断。经医生初步诊断,该儿童旅客体温39度,脉搏衰弱,判断为高烧引起的并发症,情况十分紧急。

乘务长将情况报告机长,机长立即决定备降到最近的石家庄机场。07:04,机长启动紧急备降程序,向航管申请优先落地。飞机降落期间,医生监控儿童旅客的症状,护士进行物理降温操作,乘务长协助用氧及按摩,同时乘务组通过机上广播告知旅客航班备降信息。

经过治疗,小旅客意识逐步恢复。河北航空地面工作人员全程陪同。

07:24,该航班降落在石家庄机场,地面医护人员立即将儿童旅客及其奶奶送往当地医院。厦航子公司河北航空的地服人员协助将旅客行李送往医院,并全程陪同,安抚旅客家属的紧张情绪。经过医院的紧急治疗,该名小旅客的体温降至38度,意识逐步恢复,目前住院观察中。

MF8395航班的机组人员执行完飞往海口的航班之后,又立即执行海口飞厦门的航班任务。在厦门落地后,机组人员立即向河北航空地面人员打听小旅客的病情,得知已经没有大碍后,才终于松了一口气。

网友对于厦航紧急备降救助小旅客的决策纷纷点赞: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