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山航综保“服务保障之星”:王银昌(组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1-14 13:32:00

中国民航网讯:王银昌,已过知天命年岁的他2002年入职山航,担任综保部物业单元绿化班组长,主要负责山航院区的绿化业务及仓库管理等工作。在工作中,他始终坚守"我珍惜这份工作,把我种在这里,就应该多付出一些"的工作承诺,所以"爱岗敬业,勇于承担"是班组成员对老王最朴实的评价。

王师傅和他的"孩子们"

爱学习的他

平日工作里,他少言少语,执行工作却是高标准、高效率。记得刚参加工作那会儿,业务知识的缺乏、工作经验的不足让他手足无措,工作中遇到的一些事情和难题总是让他倍感压力,一度也很迷茫,但不服输的他通过自身努力,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那就是从自身做起,加强学习。一方面他记录着日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学习绿化方面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另一方面,他又在实际工作中,潜心研究各种植物的生长规律,不断摸索、总结经验,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为今后工作总结积累更多可以借鉴的经验和办法。

努力终有回报,多年的学习、摸索,使他成为了班组的技术标兵和业务模范,并于2013年被选拔为绿化班班组长,真正成为了班组的领头羊。

不怕苦的他

每年的春季绿化工作最为熬人,既要克服人员少、工作强度大的实际情况,又要在一个月内完成所有绿地的平整、修剪。每当计划制定下发后,老王总是二话不说,第一个扛起锹、提起锄,一头扎入工作中。据统计,截止2017年11月份天宫院内累计移植大型树40余棵,小型绿植100余棵,补种草坪2000余平米,自行培育各类花卉10000余株,成活率近95%,这些都离不开他和绿化团队成员的细致管理。

夏季是花草树木养护的季节,反复的浇灌、施肥、除草是这段时间的重头戏,老王带着班组成员忍着烈日暴晒和蚊蝇叮咬,按计划完成保障面积近万平米范围内的绿地除草、修剪、灌溉和施肥等10余次,完成这些工作任务,一个周期下来至少要两个半月。

秋冬季天气渐冷,大量的枯枝、落叶清理工作枯燥繁重,而此时还要完成院区所有树木的防冻及绿植移植入棚工作,这些必不可少且年复一年的工作是确保绿植安全过冬的主要保障,为来年树木、绿植的生长旺盛打好基础。

绿化工作其实是个苦差事

绿化班组除了日常业务外,还有一项重要工作就是一年一度的夏季防汛和冬季除冰雪应急保障工作。身为班组长的他,总是积极协助管理人员做好各项应急预案的修订和物资设备的清点补充。在遇到特殊保障任务时,他总是第一个进入工作状态,虽然近几年未遇到压力较大的保障任务,但每逢大雨、大雪天气布置应急保障任务时,他坚决服从工作安排,冲在前、抢在前,没有任何怨言,这也使得他赢得了部门及大伙儿的一致认同。

重感情的他

"哎,又要施工了!"老王在叹气,原来他是在心疼被施工占用的绿地,有人会说:"施工需要没办法,损坏了也只能重新栽种了。"其实大家都懂这个理儿,可是谁又能体谅这些绿化师傅们精心培育绿植树木成长的不易呢?就拿移植一棵成年的树来说,为确保成活率达到90%以上,至少需要4个步骤和条件,第一就是选择合适位置,同时挖坑的深度等条件均要符合要求;第二是对移栽树木提前修剪,确保没有重叠枝、蛀虫枝、枯枝;第三是完成选择合适的季节和时间移植栽种,并进行充分浇灌;第四是安排专人定期施肥养护,上述条件缺一不可。老王说:"这些绿植就像自家的孩子一样,从育苗栽种,再到修剪养护,是看着它们一天天长大的,有感情了"。

对待花卉绿植就像自家的孩子

近两年,老王脸上的笑容多了。他说:"宿舍整洁舒适了,办公条件敞亮了,就连工作的机械设备也升级换代了,这得感谢上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趁着自己身体壮实,再加把劲多干点"。低头、弯腰,是绿化工作的常态,极易落下颈、腰痛的毛病,老王也不例外,疼的不厉害的时候,他不说没人看出来,有时也会有人善意的提醒他:"年纪也不小了,不能这么拼了!"但每当此时,他总是提起自己还在部队当兵的孩子:"孩子是当兵的,当爹的也不能掉队啊!"

他们从春天走来,带给大地绿色的关怀。清晨中,是他们忙碌的脚步唤醒了沉睡的大地,一年里,是他们辛勤的耕耘,带给我们一季又一季的芬芳和满眼的绿意,他们用一颗赤诚的心守候着山航这片土地,他们用实际行动让这些花花草草、树木草地焕发生机,以更加丰富的色彩在四季里轮回,他们虽然平凡,但人们给予他们起了一个响亮名字--叫"园丁"。

责任编辑:linchenglong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