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山东航空获“飞行安全三星奖”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0-12 17:0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白新宇、焦涛 报道:近日,中国民用航空局正式下发通报,截至2017年8月底,山东航空已实现连续安全飞行300万小时。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安全奖励办法》,民航局决定授予山航“飞行安全三星奖”。获此殊荣是民航局与社会各界对山航始终坚持严格、科学、规范的安全管理,实现持续安全的充分肯定。

据了解,飞行安全纪录奖由民航局在2006年设立。其评选依据为航空公司连续安全飞行时间——连续安全飞行100万小时,授予“飞行安全一星奖”;连续安全飞行200万小时,授予“飞行安全二星奖”,并依此类推,连续安全飞行每增加100万小时增加一星。2010年12月,山航实现安全飞行一百万小时,荣获“飞行安全一星奖”,4年后,2014年11月,山航实现安全飞行二百万小时,荣获“飞行安全二星奖”,仅2年9个月后,山航就实现了安全飞行三百万小时,荣获“飞行安全三星奖”。安全荣誉的获得反映的是山航近年来快速增长的运力规模,以及持续提升的安全管理水平。

近年来,山航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三个底线”,贯彻落实“三基”工作要求,总结经验,不断进取,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山航始终狠抓责任落实,不断深化安全生产四个责任,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逐步构建“横到边、纵到底”的责任体系。注重优质运营、创新管理,积极推进SMS建设,率先引进IOSA审计,持续强化系统安全。突出重点管控,建立隐患排查长效机制,以公司和部门两级审核为抓手,持续开展安全调研,滚动评估隐患整改情况,确保发现的隐患都能得到排除。不断加大安全基础投入,积极引进科技项目,1997年引进QAR设备,用于提升飞行品质;2005年率先安装平视指引系统(HUD),致力于降低运行标准;每年投入安全建设的资金上千万,为持续安全打下坚实基础。坚持以人为本,强化资质能力管控,打造核心专业队伍;积极推进安全文化建设,持续开展“安全零差错、服务零投诉、工作零失误”全员劳动竞赛。

(本稿图片由孙刚拍摄)

在不断推进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时,山航注重以战略为引领,总结经验、创新发展,逐渐形成了山航特色的“一二三四”安全管理模式,即:坚持“一个理念”,安全第一的经营理念不动摇;打造“两个平台”,全员安全绩效考核平台与SMS风险管控平台;创建“三个支撑”,关键队伍实力搭配“绿蓝橙”工程,全员法规手册学习考试制度,以及安全品质(QAR)监控制度;建立“四个机制”,飞机核心系统可靠性管控联动机制、关键队伍训练质量进度评估评审机制、放行风险控制分析评估机制和安保风险预警联动机制。科学的安全管理模式确保了山航的安全业绩始终保持优良。

自开飞以来,山航保持了22年的安全飞行记录,先后四次获得民航局安全最高荣誉奖“金雁杯”和“金鹰杯”,分别荣获民航局飞行安全“一星奖”、“二星奖”和“三星奖”,连续15年无公司责任原因发动机空中停车事件,2008年以来连续10年未发生责任原因运输航空一般事故征候以上事件,在行业处于领先水平。

未来,山航将居安思危,戒骄戒躁,不断总结经验,发扬成绩,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实现持续安全,让每一位乘坐山航航班的乘客都能享受安心、舒适的空中运输服务。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