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黑龙江机务首次完成龙江航空定检业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3-30 13:29:00

曹德生、韩冰、周庆博在进行发动机目视检查(张伦/摄)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綦峰 报道:3月29日,随着龙江航空B-8578飞机试车结束,签署放行顺利出厂,意味着南航黑龙江分公司飞机维修厂顺利完成首次第三方定检业务,标志着南航黑龙江分公司飞机维修厂三方业务再次取得新突破。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为顺利完成此次三方业务定检,维修厂定检车间按照APS理念提前一个多月就开始准备此次定检维修,车间干部带领发动机、机电、电子、结构等各专业业务能手,从差异工卡到专业工具设备,事无巨细,不放过一丝一毫,逐一研讨。准备期间因龙江航空所执管的A320飞机选装的是CFM56发动机,与南航龙江公司执管机队的V2500发动机不同,为增加工作经验,特别委派李顺心等6名发动机专业工程师带着疑问,到南航沈阳维修基地实地观摩学习CFM56发动机的定检工作,熟悉VBV润滑设备、孔探驱动等专业工具的使用,与沈阳工程师对重点区域检查进行经验交流,并制作了实习总结,在全体定检发动机从业人员中交流经验。

陈静涛、詹道斌在进行发动机孔探(张伦/摄)

厉兵秣马枕戈待发

3月22日,南航黑龙江维修厂提前一星期拿到此次A5检的106份工卡,定检车间立即组织技术骨干进行研读研讨,充分运用APS理念,进行头脑风暴,查找风险点,针对CFM56发动机HPC7、8、9孔探堵头容易咬死、低压涡轮堵头易错误拆卸等重要风险,想方法、定措施,提前制定安全风险提示和工作预案。同时为确保此次定检顺利进行,定检车间党支部书记刁学韬,带领韩冰青年员工运用APS理念对照工卡对定检所需工具、设备、航材等逐项筛查,从此次定检中所需的几百项工具,二十余项航材中梳理出消音板螺钉绑紧工具、孔探驱动杆等3件专用工具,起动机磁堵封圈、发动机防咬剂等5项航材库存不足,提前协调外调,确保了此次三方业务定检维修生产准备足,工作标准严。

定检工作全景(张伦/摄)

剑锋所指所向披靡

3月29日,定检车间主任马占斌,早早的来到机库,组织进行开工前准备会,会上他再次强调:"此次为龙江航空完成定检,大家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打起12分精神,此次定检任务不仅代表我们龙江机务,更是大南航全体机务同仁的代表,代表着'阳光南航'的形象,我们要用精湛的技术,严谨的维护作风照亮'南航阳光机务'的金子招牌"。定检工作开始,27人的维护团队,以APS理念为指导,严格遵循手册工卡,对发动机、起落架、客舱、驾驶舱、货舱等等开始了全面的定检维护,尤其对前期梳理出来的重点部位易如风扇机匣左侧管路支架、卡子易断、白色胶垫易磨;左侧反推C函道4-5点钟位置经常有滑油;心机部分涡轮机匣冷却管支架脚的位置极易出现裂纹;引气管路焊点易出现裂纹引起发动机火警警告信息等重点检查,不放过蛛丝马迹。宋宜成在完成左侧扰流板润滑时严格执行工卡,在润滑完成后并没有立即结束工作,而是本着对工作认真负责的南航机务精神对该区域进行了工卡范围外的延伸目视检查。发现左侧1号扰流板作动器与扰流板铰接螺栓安装错误,长方形螺栓头与扰流板止挡偏离,无法起到保险固定作用。宋宜成立即上报车间及龙江航空监修代表,依据AMM27-64-41,严格执行APS工作程序,对1号扰流板作动器铰接螺栓进行重新安装,地面通压测试,扰流板操作正常。测试结束后龙江航空监修代表伸出的大拇指,连连称赞宋师傅的"火眼金睛",是机务工程师"工匠精神"的践行者。

维护人员在进行发动机维护(张伦/摄)

"B-8578试车检查正常,可以出厂。"标志着黑龙江机务历时1个月精心准备,完成106份工卡,龙江航空B-8578飞机定检结束可以顺利出厂,也标志着龙江机务三方业务实现了由一般勤务、航线维护到定检维修的再跨越,是对龙江机务维修能力、管理水平的全方位检验,南航龙江机务将在新的起点上向更高、更远目标再次迈进。

责任编辑:史影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