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大连春运保障50余万旅客平安出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2-21 15:2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凌兴东 报道:2月21日,南航大连分公司2017年春运圆满收官。据统计,40天春运期间,南航大连分公司共执飞航班3488班次,累计安全飞行1万小时,平安保障52.8万名旅客出行。

春节,给您送福(王有勉/摄)

各项指标实现增长

春运期间,大连分公司积极预测市场变化及客流动向,加大国际、地区直飞航线运力投放,各项经营指标均实现增长:出港旅客量同比去年春运增加15.73%,始发收入创下近年历史新高。

春运期间,南航大连分公司增加东北、华北、西南、西北等传统的返乡热点航线。国际地区方面,南航针对热点航线大连-台湾、大连-首尔等积极组织增班,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地服人员指导旅客用手机自助值机(王有勉/摄)

电子化出行旅客数大幅增长

2016年,南航启动实施“互联网+”战略,全力打造“南航e行”,为旅客出行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春运期间,南航官方APP活跃用户数同比去年增长约70%。同时,南航大力倡导旅客使用自助的方式值机,并且设置了专门的行李托运柜台,缩短旅客排队时间。在大连机场候机楼A区南航国内区域航班值机柜台,旅客从2号门进入后,就可以看到一字排列的10台自助值机设备。旅客办理了登机牌后,对面就设有专门的“自助值机行李托运柜台”。春运期间,大连出发非柜台值机(包括自助设备、手机APP、微信、短信、网页)的旅客量近20万,较往年春运增加20%。

设专门柜台保障特殊旅客

春运期间,出行旅客中显著增加的老人和儿童,是南航服务和关注的重点。南航大连将机场9号柜台专设为特殊旅客服务柜台,为国内航班上的无伴儿童、老人、轮椅旅客等提供全程无缝引导、协助的暖心服务。春运期间,共保障进出港航班4029班,同比增长6.6%;保障无陪儿童367人、轮椅旅客231人、无伴老人54人、担架旅客1人。

1月19日南航CZ6433成都-西安-大连航班成功保障了春运第一例活体器官运输。

2016年5月24日,南航建立中国民航首家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24小时无障碍保障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目前,该绿色通道保障人体捐献器官转运已成为常态。

责任编辑:邢路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