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春运期间 南航国际航线客运量较往年明显上升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2-13 16:1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晖辉 报道:2月12日,春运第31天,当天南航预计执行航班1700班次,运送旅客27万余人次。

当天南航在广州进、出港航班610余班,进、出港旅客8.8万人次。其中国际进港航班86班,进港旅客1.4万人次,国际进港旅客量与前段时间返程客流高峰期持平甚至略高,同比去年增长更是近36%。

广州当天航班出港客座率较高的以国际航线居多,主要是纽约、新德里、新加坡、雅加达、吉隆坡、达卡、墨尔本、曼谷、金边、胡志明、芽庄、奥克兰、暹粒、迪拜、马尼拉、洛杉矶、内罗毕等地航班;当天航班进港客座率较高也主要集中在国际航班,主要是旧金山、奥克兰、悉尼、洛杉矶、曼谷、普吉、曼谷、马尼拉、吉隆坡、清迈、东京、墨尔本、伦敦、纽约等地航班。

数据显示,今年1月13日春运以来,南航广州国际旅客量持续处于高位,较往年有明显上升。1月13日至2月5日,广州枢纽国际进出港航班达到3600余班,同比去年春运同期增长15%,进出港旅客量同比增幅22%。而在2月6-11日期间,南航广州每日国际进港旅客量都在1.3万人次以上。

选择南航航班出国旅游过节的旅客有较大幅度增加。从春运启动至今,前往澳新、东南亚地区的航线客座率较高,部分航线在高峰期的日均订座率达到了100%。

春节前夕,不少海外游子也选择回国过年,国际进港旅客量同比去年大幅增长。其中1月14日、15日是春运第一个周末,2天的进港旅客量同比增长均超过55%,1月14日的同比增长率高达67%。

出行提醒

乘坐国际航班的旅客需要办理海关、检疫、安检、边防检查等出境手续,所需时间较长,加上春运期间旅客较多,因此建议乘坐国际航班的旅客至少提前三个小时到达机场,办理完乘机登记手续后尽早通过各项出境检查并前往候机区域候机。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