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春节里 东航航班上那些暖心事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2-03 16:43:00

在春节期间的东航航班上,一件件暖心的事让客舱里洋溢着爱的味道。

互帮互助情谊真

“让后面抱小孩的妈妈先走吧”一位老大爷颤颤巍巍的说,“大冷天的,别把娃冻着了”,这是首都国际机场T2航站楼远机位旅客登机时发生的一幕,这短短的几句话像冬日暖阳让急色匆匆的除夕夜不再那么寒冷,反而氤氲着温暖。

经过空乘人员引导,抱小孩的妈妈顺利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乘务员第一时间拿来一杯热水和婴儿安全带,让孩子妈妈休息并亲手为宝宝系上安全带,“谢谢你们,我是带着孩子回西安老家过年,没买到白天的票只能现在走……”看着旅客着急的样子,乘务员在一边认真听完旅客的倾诉,一边安抚她的情绪,表示很理解她的感受,同时表示有任何需要请按呼唤铃我们会第一时间出现在您身边,落地之后这位年轻妈妈又一次感谢乘务员对她的帮助,抱着孩子匆匆消失在茫茫的人群里。

春运大军里不乏独自一人带孩子乘飞机的旅客,作为乘务员,需要的更多的是热情和主动,让旅客感受到东航贴心的服务,让他们在寒冷的夜晚航班中感受到乘务员对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大手牵小手心连心

在MU5109航班上,有一位无陪儿童要从北京姑姑家独自飞往老家过年,乘务员与地服人员确认信息并交接后,把小姑娘领到她的座位上,把她的登机牌和身份证放入小包里,并嘱咐她:“一会给你拿一个小玩具,记得落地后最后下飞机哦,姐姐会过来陪着你的。” 紧接着给她倒了一杯橙汁让她耐心等待飞机起飞。

平飞后开始供餐,乘务员仔细询问小姑娘后提供了小饼干和橙汁,供餐结束后认真的填写了无陪伴儿童空中生活记录单,落地后乘务员和她一起下飞机,并将她亲手交给地服人员。小姑娘笑得很开心,也许对她来说这是一次成长的经历,而这一次大手牵小手的过程,不仅是担负责任的过程,更是空乘职业的使命,把小旅客平安地送到目的地。

青花彰显东方韵

“China eastern?” 一句不同的语言表明这是一位外籍旅客,进入客舱后因为机场流量控制,在进行简单的登机问候之后,乘务员为他拿了一份外文报纸,该旅客表示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并询问东航的制服有何寓意,乘务员表示这是东航特有的制服,青花图案含蓄沉静,雅致清丽,代表着优雅从容的东方魅力。

飞机落地后,该外籍旅客对乘务员说:你们的服务很好,制服很美,飞行体验很棒。这是第一次乘坐东航飞机,以后会经常选择。

白釉青花一火成,花从釉里透分明。可参造化先天妙,无极有来太极生。让人觉得美的其实不仅仅是制服,作为东航北京客舱乘务员,他们将一颗颗视旅客为亲人的心,化作春运的温情和感动传递给每一位旅客,在保证安全,服务旅客的同时,也传达着东方文化、展现着东方魅力。(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毕延明)

责任编辑:李海燕 000
推荐新闻:
民航江苏监管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民航江西监管局对东航技术江西分公司开...
民航上海监管局对中货航开展年度检查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