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首都航空乘务模拟机投用 年培训乘务员超2万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6-07-07 14:03:00

7月6日,首都航空海口乘务模拟机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中国民航网讯:2016年7月6日,首都航空海口乘务模拟机训练中心落成,由西安飞豹生产的空中客车A320动态训练舱、A320综合训练舱、A320舱门训练平台、A320灭火舱(含真实火源)、A320水上撤离平台等系列设备交付使用,得益于强大的硬件支持,乘务培训实力得到全面升级,首都航空乘务培训中心年度培训量可达到20000人次,致力于培训出可满足CCAR121-R4(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标准的各类乘务员。

空中客车A320动态训练舱

A320水上撤离平台

  民航市场持续快速发展,各航空公司目前飞行员和乘务员模拟机训练需求巨大,但模拟机训练资源长期缺乏,导致飞行员和乘务员训练速度跟不上民航产业发展需求速度,较大制约了民航产业的发展。首都航空作为海航集团成员企业,贯彻“十三五”规划关于民航强国的战略,紧随中国民航发展的步伐,首都航空建设海口市琼山区首都航空乘务模拟机训练中心,集中采购了符合局方技术标准的一系列设备,包括空中客车A320动态训练舱、A320综合训练舱、A320舱门训练平台、A320灭火舱(含真实火源)、A320水上撤离平台,覆盖A320全系列包含A319/A321衍生机型的乘务综合模拟训练设备,配备理论教室5间,可同时容纳两百多人进行理论训练。新进的训练设备既满足民航局的规章要求,又能让乘务员更深入地学习掌握各种飞行条件下工作程序,提升乘务训练质量,首都航空培训工作将在专业化、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的道路上不断提升。

舱门训练平台进行逃生滑梯演示

灭火舱演示

真实火源灭火演示

  7月6日上午,首都航空乘务训练中心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落成剪彩仪式,一批新乘务员随即进入训练中心接受系统的课程培训。

理论培训教室开展新乘务员培训

  此次落成启用的首都航空乘务训练项目占地约2000平方米,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空中客车A320动态训练舱、A320综合训练舱、A320舱门训练平台、A320灭火舱(含真实火源)、A320水上撤离平台的使用演示。A320灭火舱含有真实火源演练室,乘务员身穿作训服进行行李架灭火及真实火源灭火演示;乘务员还分别从综合训练平台及舱门训练平台进行逃生滑梯演示;动态客舱模拟器长14.3米、宽3.95米,高包括厨房、盥洗室、舱门、应急出口及各类应急设备,与真实的飞机客舱一样,舱体内部的每个舷窗和舱门观察窗均安装有液晶显示器,并用三维动画模拟出各种飞行姿态,如起飞、正常巡航、降落等场景。客舱模拟器还能满足乘务员与飞行机组、安全人员的联合训练。

责任编辑:李海燕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