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国际航运回暖,张家界机场恢复多条国际航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6-09 19:58:00
 

中国民航网讯:国家疫情防控政策放开以后,全国入境旅游市场快速恢复,张家界旅游发展更为突出。4月7日,张家界至越南河内国际客运航班正式恢复。这是年疫情之后,张家界恢复的首条国际客运航线。此后不到2个月的时间,张家界紧接着又恢复了张家界至越南胡志明泰国曼谷韩国釜山、大邱4条国际客运航线6月份陆续恢复张家界至韩国清州、务安、仁川3条国际客运线,后期还将开通香港、日本大阪等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线,国际航线数量有望恢复到疫情前最高峰时2019年的水平。


(张家界机场提供)

目前,张家界口岸平均每周20个国际航班(仅越南线就有3家航司执飞),后期每周将超过40个国际航班。截5月31日,张家界口岸共执飞国际航班168架次,口岸出入境旅客2.41万人次,平均客座率70.9%。

据悉,今年张家界与桂林、黄山、丽江、三亚等同类型旅游城市相比,国际航班的恢复时间早、国际航线多、开航班期密、旅客流量大、复苏态势好,预计全年将为张家界机场带来近20万人次/年的国际旅客吞吐量。

今年以来,张家界立足旅游全面复苏,强化政策引导,优化通过流程,做好航线开发,大力发展国际客运。一是出台奖补政策。及时出台开航及运行奖、历史航班恢复奖、“一事一议”奖、航空物流奖等国际航线奖补政策,提前申报省市补贴资金4000万元(其中市补1400万元),较2019年3155万元增加845万元。首次引入国际航线绩效评估机制,对国际客运航班平均客座率低于60%、没有购买武陵源景区门票、扰乱旅游市场行为的包机商或航司在兑现航班补贴时予以扣减,利用政策积极推动国际航线恢复。二是优化通关流程。对标出入境旅客“1小时通关”要求,在守住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高位意识形态安全和国门生物安全的前提下,规定程序一不减,要求标准一项不降,时间上打好提前量,工作上把功课做在前,进一步优化通关流程,提高通关时效。目前,口岸出入境旅客通关时间1个小时左右(主要是增加了健康申报和2%-5%的核酸抽检,时间上与长沙相当),出入境航班准点率、旅客满意率明显提升。三是积极发展客运。三年疫情之后重启国际航线,面对旅行商原有的市场已丢、积攒的资金有限、抗风险能力极为脆弱、能否恢复缺乏信心等现实问题,张家界机场牵头组织有关部门,密集走访旅行社、拜访包机商、联系航空公司,共同做好政策宣传,帮助坚定信心决心。今年计划恢复10条国际航线,调整或新开2条国际航线,航线数量力争恢复到2019年水平编辑:王亚玲 校对:李季威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