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杭州—布达佩斯首航 浙江再增一条国际全货机航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4-28 12:52: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瑜 通讯员王海婷、李娜 报道:4月27日,浙江开通今年第六条国际全货机航线。当天下午18:08,W6207航班满载跨境电商、电子配件等58.54吨货物,从杭州飞往匈牙利布达佩斯。该航线每周执飞4班,班期为每周二、四、五、七,机型为空客A330-243F,单程航班最大载货量可达60吨。

布达佩斯是匈牙利的首都,为欧盟第七大城市,也是东欧重要的中继站。近年来,随着中国和匈牙利之间经贸合作不断加强,中国已成为匈牙利的最大投资国。根据布达佩斯机场统计,2022年机场货邮吞吐量较2019年增长了43.2%,主要得益于与中国进出口货物的快速增长。另一方面,依托其便利的地理位置,以布达佩斯国际机场为枢纽,可以通过地面中转网络覆盖奥地利、捷克、斯洛伐克、波兰等东欧主要国家。

空港物流公司根据浙江省机场集团统一部署,认真贯彻打造成为航空物流大型综合服务商的要求,聚焦国际全货机航线开拓。通过前期市场调研、货源摸底、客户协作、培育政策支持、保障协调等。在省市政府、杭州机场、联检单位等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引进“杭州—布达佩斯”全货机航线落户浙江。据悉,这是空港物流公司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填补了中东欧货运航线的空白,对搭建杭州与中东欧国家空中货运走廊,做强杭州机场国际枢纽功能,提升杭州机场国际化水平,推动浙江自贸区杭州片区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文图片均由杭州机场提供)

后续,圆通航空还将用波音767机型恢复定班运营杭州—达卡全货机航线,空港物流公司将在全力保持现有货运航线稳定运营的基础上,继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中东欧国家友好城市、RCEP成员国航空货运合作,为推动航空物流高地建设提供新动能。(编辑:张薇,校对:孙文瑾,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