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呼伦贝尔机场纪委开展安全生产落实情况监督检查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3-31 17:5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赵秀丽 报道:近期,呼伦贝尔机场公司纪委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运行落实情况监督检查。

本次监督检查是纪委书记下沉班组监督的又一延伸,旨在构建“纪检跟踪督导、职能部门跟进落实”的联动监督管理模式,为机场公司创造和谐稳定的运输生产环境,不断提升广大干部员工对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和安全责任意识意识。

监督检查重点围绕上级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制度建设、执行情况以及安全作风建设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经查,机场公司各部门将安全隐患“零容忍”贯穿始终,坚决防止各类不安全事件发生,牢牢把握安全主动权,提前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异常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工作,不定时拉动机场消防和医疗救援力量,落实公司值班领导及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按时开展信息报送工作。同时,持续加强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员工安全责任意识,管理部门能够定期开展各层级安全检查,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安全决策部署,未发生机场责任原因不安全事件

在后续安全监督检查工作中,机场公司纪委将重点从个方面要求持续做深做实监督检查工作:一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民航上级工作要求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监督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末端落实。二是增强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定期排查安全隐患,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实到人。坚持安全发展理念,通过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和安全防护知识学习,增强员工自我安全保护意识,提高预防事故、处理事故的能力,从思想上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三是要督促各部门、各党支部扛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健全制度机制,加强安全宣传教育,不定期开展检查工作,形成人人关心安全生产、人人做好安全生产的局面。四是要立足职能职责,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强化日常监督,结合日常监督中发现的薄弱环节督促整改深化标本兼治。分运用好日常监督成果。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或管理漏洞提出监督意见,追踪整改落实,建立闭环监督管理模式,堵塞管理漏洞。对安全生产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五是做到关口前移。经常性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在“治未病”上积极作为,切实以高质量监督助力机场公司高质量发展。(编辑:张彤 校对:张薇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