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宁波机场物联云平台成果展受关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3-25 12:06: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程婕 报道:在3月23日~25日举办的第二届民航科教成果展现场,宁波机场和模块化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德塔森特--联合展示了近期广受关注的物联云平台应用成果。

宁波机场物联云平台可监控机场数量众多的设施设备。在云原生、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无代码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加持下,平台做到了“概况一张图、能耗一张图、综合事件一张图”和“一屏纵览”,方便机场管理人员实时掌握设备实际运行情况,解决了机场设施设备管理存在的诸多痛点。

据工作人员介绍,区别于沙盘式的智慧平台,宁波机场这套物联云平台采用了真正意义上的数字孪生技术,对现实的宁波机场及应用场景进行了虚拟复制,把宁波机场整体映射到物联云平台中,统一规范使设施设备以虚拟身份在平台中显示和交互。

据了解,随着近年来的高速发展,宁波机场设施设备数量成倍增长,广泛分布于机电、安防、输变电、照明、给排水、暖通、楼宇、消控等板块,遍布于机场各个区域。激增的设施设备给管理带来严峻挑战,过度依赖人工、纸质化现象严重、缺乏统一监测、整体运行效率低。物联云平台的建成,将“纸质化、人工化、割裂化”升级至“一朵云、一张网、一张图、一平台”的一体化管理,部门协同联动的壁垒被打破,管理效率大幅提升,宁波机场形成了“大平台+应用群”的智慧机场新格局。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