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呼伦贝尔机场全面开启春运返程保障模式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2-03 13:3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芦晓英 报道: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春运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为进一步做好旅客服务工作,呼伦贝尔机场结合节后旅客出行特点,全面开启春运返程保障模式,积极营造安全温馨的出行环境,全力保障旅客顺畅高效出行。

航班保障高峰时段,候机楼内旅客数量增加,人员密度加大,为了做好“乙类乙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呼伦贝尔机场严格落实候机楼通风措施,做好值机区、安检区及航站楼内餐厅、卫生间等人员聚集的区域的环境消毒工作。同时,通过广播、现场提示等方式持续开展旅客个人防护提醒,倡导旅客遵守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带好口罩。人员密集时,及时增加通道开放数量,通过现场客流疏导、控制人员间距、引导旅客使用自助值机等非接触式服务方式,减少旅客聚集。

针对节后返程旅客携带行李物品较多的情况,值机区域增加服务引导人员数量,提前进行现场巡视,提示旅客取出禁限带物品,做好行李物品包装改善,避免因行李不符合运输要求重复排队。为了提升行李运输质量,货运部门进一步细化保障方案,提高行李保障效率,对重点物资、急需物品按要求优先保障;同时加强行李装卸业务培训,合理配置保障资源,及时增加保障人员,真正做到用心对待旅客行李。

春节期间无人陪伴儿童、老年旅客、轮椅旅客等特殊旅客出行数量大幅增加,为了做好特殊旅客服务保障工作,机场公司积极借助96777问询服务平台开展预约服务,除开放专用通道外,问询、值机、登机口等岗位均增加了专项保障人员,加强特殊旅客识别,主动上前服务。针对临时申请特殊旅客服务的情况,机场公司建立了值机、安检、登机口、商务调度、运行指挥等多岗位协同保障机制,加强信息通报,积极与航空公司沟通,提升符合乘机要求特殊旅客的保障效率。同时,关注晚到旅客,强化维序引导,提高柜台通道的顺畅度,确保晚到旅客快速办理乘机手续,迅速顺畅过检。

春节期间全国多地气温骤降,寒潮汹涌来袭,呼伦贝尔地区气温达到零下30度以下,各运行保障岗位全力做好低温天气保障。运行指挥中心每日发布春运气象服务专报,各岗位时刻关注寒潮大风降温天气最新消息和有关防御通知,针对特殊天气可能造成的大面积航班延误等特殊情况,及时做好保障准备。飞行区管理部场务人员在每日开航前对跑道、滑行道、机坪进行除霜作业,针对降雪增加的情况,不断优化除冰雪方案,全力保障机坪、跑道、滑行道适用。针对低温降雪天气飞机需要除冰的情况,机场公司各保障部门通力协作,提升各环节的保障效率,为航班除冰预留时间,确保航班飞行正常。

细致的服务温暖了旅客,春运开始以来,呼伦贝尔机场已收到三封来自旅客的感谢。春运返程高峰如约而至,呼伦贝尔机场将继续完善服务细节,着力提升保障能力,精准施策,为旅客打造温馨旅途。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